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俄羅斯部長女兒:愛心撫平災區童心創傷

 

CCTV.com  2008年06月11日 06: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6月10日,中國駐俄大使劉古昌在使館為俄方赴華抗震救災醫療隊舉行答謝招待會。圖為俄緊急救災部部長紹伊古的女兒尤利婭和同事在活動現場。尤利婭是俄緊急情況部緊急心理救助中心主任、心理學副博士,四川發生大地震後,她被父親親自派往災區進行救援。 中新社發 田冰 攝

  中新社莫斯科六月十日電 (記者 田冰)“中國四川發生的大地震造成這麼多的人員傷亡,並給許多倖存者造成心理陰影,我們也非常難過,並盡我們的全力幫助他們。在中國救援期間,我們也親眼見到中國方面組織了大規模有序的及時救援,場面非常感人。”俄羅斯緊急情況部部長謝爾蓋紹伊古的女兒尤利婭紹伊古對本社記者説。

  六月十日,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劉古昌在使館為俄方赴華抗震救災醫療隊舉行答謝招待會。應邀出席活動的俄緊急情況部部長紹伊古在使館和自己的寶貝女兒“巧遇”。

  “在中國大使館裏,以這樣的方式和自己的父親見面,感覺蠻有意思的。也感謝中國使館為我們舉行的招待會。”尤利婭俏皮地對記者説。紹伊古自一九九一年被任命為俄國家民防、緊急狀態和消除自然災害後果委員會主席,一九九四年該委員會改制為部,紹出任部長至今,是俄羅斯民眾最受歡迎的官員之一。

  擁有心理學副博士學位的尤利婭不僅是部長之女,還是父親麾下的一員幹將,任該部緊急心理救助中心主任。四川大地震發生後,尤利婭被父親派往災區進行救援。

  俄羅斯醫療隊于五月二十日抵達彭州並於六月三日離川返俄。期間,俄方醫務人員共為近一千五百名受傷群眾提供醫療救助,其中實施手術百餘例。尤利婭帶隊的心理干預小組運用最新療法,對震區三百餘民眾提供積極心理輔導,其中二百五十名是兒童。其治療的獨特之處在於,無須外語要求,施救者和受救者之間沒有語言障礙。這也是俄緊急情況部的心理醫生首次在國外參與救援。

  劉古昌大使由衷地説:“俄羅斯醫療隊在高溫酷暑,余震不斷的艱苦條件下,不分晝夜的全力救治傷員,併為災區兒童進行心理治療,為中國的抗震救災立了大功。從醫療隊醫生身上體現了俄羅斯人民的善良質樸和對生命的尊重和關愛,體現了俄羅斯人民跨越國界和超越種族的無私愛心和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

  紹伊古部長對中國政府和人民對俄羅斯救援醫療隊給予的幫助、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如果需要,俄方將一如既往地幫助中國人民。“當然,我希望中國不再有災難,你們也不需要我們的幫助。”他説。

責編:王玉西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