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吳邦國對中國同匈牙利合作取得的進展表示滿意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4日 04: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吳邦國出訪非洲四國

  中新網布達佩斯5月23日電(記者 應妮)正在此間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當地時間23日上午在國會大廈會見了匈牙利總理久爾查尼。

  吳邦國説,中方對近年來兩國在各領域合作取得的積極進展表示滿意。中匈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基礎好,增長速度快,發展潛力大。匈牙利是歐盟新成員國中有重要影響的國家,同時也是中東歐華商和中資機構最為集中的國家。

  他表示,中國政府支持兩國有關方面在匈牙利建立“中國品牌産品貿易中心”的構想,積極推動兩國的大企業大集團開展多種形式的投資和經濟技術合作,著力加強在基礎設施建設、旅遊、科技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共同開拓歐洲市場。

  久爾查尼説,匈方願與中方加強全方位的合作,今秋明春在華舉辦的“匈牙利節”就是匈政府為促進兩國人文、經貿、旅遊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採取的重要措施。他表示,匈牙利願成為中國通向歐洲的重要橋梁,他重申匈牙利政府將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晚間,吳邦國在下榻飯店接見了駐匈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

責編:孫潔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