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加華裔女議員將在國會提動議譴責安倍慰安婦言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8日 10: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加拿大華裔女眾議員鄒至蕙

  中新網3月8日電 據美國《明報》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公開否認二次大戰的慰安婦史實,引起全球正義之士同聲譴責,卑詩抗日戰爭史實維護會會長列國遠6日呼籲卑詩省華裔團結站出來抗議,向所屬選區的國會議員反映事件,要求議員們向總理哈珀表達華裔的意見,以及在國會動議譴責日本首相歪曲歷史的言論。

  號召向國會議員反映

  列國遠表示,她支持在多倫多的安省女眾議員鄒至蕙(圖)對該事件的反應,鄒至蕙會在“三八婦女節”宣佈于國會提出一個動議,要求哈珀政府譴責安倍對慰安婦的不實言論,並且作出道歉,希望華裔們都會起來支持鄒至蕙。

  列國遠指出,安倍否認慰安婦史實的言論,等同在西方社會否認當年納粹德軍大屠殺的史實一樣,西方社會必然會群起抗議。

  她續稱,若以安倍的官位層次所發表的否認慰安婦言論,亦等如德國總理髮表否認大屠殺歷史的言論,肯定會在西方國家引起鬨動,所以,華裔不能輕視安倍的言論。

  她稱,由於安倍的地位可代表日本政府,華裔應該發起行動讓日本國會關注此事的重要性,並促請日本政府在國會正式通過日本在第二次大戰侵華的道歉及賠償議案,以免日後不同的首相上場,對侵華歷史有不同的言論。

  鄒至蕙早前在多倫多表示,歷史很清楚讓大家知道,在二次大戰時有超過20萬的中國、韓國、菲律賓等國家的婦女被日軍侵犯,但日本政府至今仍未對該事件正式道歉,及糾正該歷史錯誤。

  鄒至蕙亦認為加拿大政府應該勇於站出來,&&指摘日本政府的錯誤,有如加拿大勇於承擔歷史,在去年于國會為華裔的人頭稅問題道歉及賠償。
 

責編:王壹霖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