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台灣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臺媒揭秘青少年馬英九:上課睡覺 用16字求婚(圖)

 

CCTV.com  2008年04月07日 07:53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4月6日電 青少年時期的馬英九還是那種向來給人乖乖牌形象的馬英九嗎?能想象他初中曾經逃學過嗎?台灣東森新聞6日播出一組報道,介紹馬英九的青少年時期生活、求學的故事。

  初中上課睡覺被罵 逃課整人都做過

  1962年,馬英九以第一志願考進大安初中,在學校參加鼓號樂隊,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不過馬英九自己爆料,初中曾經做假的烏龜整同學,他的同窗好友也説,小馬哥在班上會逃學、打瞌睡,還不愛運動。

  好幾次在鏡頭前唱大安初中校歌,時至今日,畢業43年了,馬英九對母校充滿懷念。1962年,他以第一志願考上的初中,就是現在的大安初中,翻開畢業紀念冊,看看15歲的小馬哥理著三分頭、模樣清秀,當時還參加學校鼓號樂隊。

  在老師眼中,馬英九求學認真,不過在6年多前的校慶上,馬英九巧遇的初中同學,可是徹底顛覆他乖乖牌形象。2001年11月,馬英九的初中同學姜祖恕説:“馬英九被罵得滿兇的,有一次上課睡覺,被老師叫起來大罵一頓。下午沒課,就帶他去打彈子(撞球),他也會溜課溜去。”記者問:“他在學校很少運動嗎?”姜祖恕説:“很少很少,後來發胖才開始運動。”

  原來愛跑步的小馬哥,當年不喜歡運動,還曾經逃學打瞌睡。初中愛玩鬧,自己也承認過,2006年7月,馬英九説:“唸書期間做過最瘋狂的事,就是在大安做的,管儀器的那個人很兇,每次借東西都很小氣,罵我們,有一次我們想去跟他惡作劇,我們跑到三樓,做了一隻烏龜,用橡皮筋吊著,吊在他的窗口在那邊拉。”

  跟一般的少年一樣會捉弄同學,看來長大後溫文儒雅的小馬哥,也曾經走過調皮搗蛋的初中歲月。

  第一次偷約女生在建中 愛到北一女留言

  走過調皮搗蛋的初中歲月,馬英九考上第一學府建國中學,正式走入年少輕狂,同學爆料説,馬英九會偷偷跑到北一女,在黑板上留言“搞曖昧”,偷偷約女校學生跳舞。建中3年,讓馬英九愛上了運動,除了游泳、跑步,很多人不知道,馬英九當年還是個足球好手。

1/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