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丁俊暉廈門與好友切磋籃球 休假結束等待新賽季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3日 23:09 來源:人民網

   正如歌中唱到“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就這樣風雨兼程。”檯球神童丁俊暉昨天晚上結束了在廈門兩天的休假之後前往昆明,接下來,丁俊暉將遠赴英國,參加9月份開始的聯盟杯比賽。

  第二次來廈門休假

  這是丁俊暉第二次來廈門休假。去年年底,獲得亞運會三枚金牌的丁俊暉在經紀人陸浩的安排下,第一次來到了廈門。就在這次廈門之行後,丁俊暉又在溫布利大師賽創造歷史,成為有史以來打出147分的最年輕選手,並且一舉進入決賽。這次,結束了上海大師賽的丁俊暉為了調整狀態,再次來到廈門,希望能好好地放鬆一下,找回良好的競技狀態。

  為了避開大家的關注,丁俊暉的行程非常保密。不過,名人的魅力難擋,當丁俊暉在好朋友呂曉明的陪同下出現在中山路時,還是有大量的球迷認出了他。好在廈門的球迷都非常禮貌,沒有讓丁俊暉感到難堪。

  據呂曉明介紹,去年來過廈門之後,丁俊暉就喜歡上了這座城市。這次雖然趕上了颱風,但好在廈門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在呂曉明的陪伴下,丁俊暉逛遍了廈門所有的景點,鼓浪嶼、環島路、中山路,每一處都讓丁俊暉玩得非常開心。

  與呂曉明切磋籃球

  除了自心愛的檯球,籃球是丁俊暉的第二愛好。上次來廈門,正趕上大學生籃球超級聯賽,丁俊暉還現身廈門大學籃球館觀戰。這一次,有籃球明星呂曉明陪同,丁俊暉自然沒有放棄切磋的機會。

  聽説好朋友要來廈門,呂曉明專門向球隊請了兩天假,當起了丁俊暉的“全陪”。在廈門的兩天時間裏,丁俊暉每天下午都會拉呂曉明去打籃球。據透露,丁俊暉的籃球水平屬於“粉絲級”,雖然水平不高,但敢打敢拼,讓呂曉明都感到“後生可畏”。

  愛好檯球的呂曉明自然也沒有放棄討教的機會,在檯球桌上,呂曉明自然不是對手,讓丁俊暉修理得沒有脾氣。檯球與籃球,兩位大明星一比一戰成平手,離開廈門時候,兩人相約有機會還要切磋。

  新賽季等待考驗

  結束了休假之後,丁俊暉又將開始繁忙的比賽。據了解,丁俊暉月底將去英國備戰即將開始的聯盟杯比賽,這項比賽的冠軍獎金高達5萬英鎊。10月中旬的大獎賽是本賽季的第2項排名賽,11月初小暉就將迎來北愛爾蘭杯的衛冕之戰,12月份的英國錦標賽是僅次於世錦賽的排名賽,2005年底,小暉曾經在這裡折桂。

  進入2008年,小暉首先迎來的是2008年1月參加溫布利大師賽。隨後是2月份的威爾士公開賽、3月的中國公開賽、4月的世錦賽,丁俊暉上賽季在這3項比賽中都是首輪出局。

  上海大師賽的失敗,讓丁俊暉遭遇了自己的低潮。在廈門的短暫休假,丁俊暉希望能找回最佳狀態,在聯盟杯比賽中取得佳績。

責編:錢睿斌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