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斯諾克世青賽23日印度揭幕 中國三猛將瞄準獎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0日 21:53 來源:

    MY147訊 8月21日至8月31日,2007年IBSFU-21世界青年斯諾克(斯諾克説吧)錦標賽將在印度果阿(India-Goa)舉行。屆時,中國將派出由於德陸、李行、張安達和畢竹青(女)組成的中國軍團參賽。

    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檯球項目主管張曉冬將率隊出征。明晚18點30分,中國隊將從香港啟程飛往印度。本次比賽將沒有中國內地裁判執裁。

    因為簽證的緣故,中國隊出征的日期不得不被迫拖延。而臨近出發,機票的訂購緊張問題又“雪上加霜”。“從其它地方走都要轉機三到四次,香港只需要轉機一次。而且目前也只能買到從香港起飛的機票了。”領隊張曉冬解釋中國隊此次取道香港出征的緣由。屆時,中國隊將從孟買轉機再飛往印度果阿國際機場。由於2007斯諾克“中青賽”剛剛在廣東惠州結束,李行、張安達都參加了此項賽事並取得青年組冠軍和季軍的戰績,但于德陸常駐深圳,因此小球中心決定從深圳集結後入港出發。

    按照比賽日程,賽會將在21日晚19點舉行裁判準備會,19點30分舉行運動員準備會,21點將舉行招待酒會。22日上午10點,開幕式;正午12點,小組循環賽將正式開始,將分12點、15點、18點和21點四個時段進行。如果一切順利,中國隊將能夠準時抵達駐地。賽會指定的酒店是五星級酒店(the Bogmallo Beach Resort),食宿應該不是問題,剩下的就要看選手們的發揮了。

    根據小球中心的介紹,本次世青賽參賽資格是依據2006年全國青少年斯諾克錦標賽(佛山)的成績和全國排名等綜合因素確定的。中青賽佛山站,肖國棟擊敗于德陸奪冠,李行進入8強,張安達少年組奪冠。此前,肖國棟已獲得2007卡塔爾多哈亞青賽冠軍,劉闖在2007巴基斯坦卡拉奇亞錦賽上表現可圈可點,受到了亞臺聯的青睞。兩人都獲得了世界臺聯的頒發的參加07-08賽季世界職業巡迴賽的資格。除肖國棟和劉闖外,在中國檯球協會公佈的2007年全國斯諾克最新排名(截至青海站)上,李行是U-21年輕選手中排名最高的選手。因此,于德陸、李行和張安達三名選手獲得了此次出征印度果阿世青賽的資格。

    而中國隊在該項賽事上曾取得輝煌戰績。2002年拉脫維亞,中國首次派隊參賽,丁俊暉奪冠,劉崧8強,田鵬飛16強;2003年新西蘭,劉崧獲得亞軍,丁俊暉並列季軍(衛冕冠軍直接獲得參賽資格),李寅希8強,田鵬飛16強;2004年愛而蘭,梁文博獲得季軍,肖國棟8強,田鵬飛16強;2005年巴林,梁文博、田鵬飛和李行包攬了前三甲。2005年伊朗,因伊朗處於戰亂而取消。2007年印度果阿,中國再次起航……

    本次比賽,賽會共設男子個人和女子個人兩個競賽項目。共有來自25個國家的66名選手參賽。其中,東道主印度派出了8名選手,是各代表隊中人數最多的一支。其它參賽參賽隊及參賽人數為:澳大利亞(2)、巴林(3)、比利時(3)、中國(3)、埃及(3)、英格蘭(3)、荷蘭(2)、伊朗(3)、哈薩克斯坦(2)、拉脫維亞(1)、馬來西亞(3)、新西蘭(2)、北愛爾蘭(3)、卡塔爾(3)、愛爾蘭共和國(4)、沙特阿拉伯(2)、蘇格蘭(1)、新加坡(1)、瑞典(2)、敘利亞(1)、泰國(3)、阿聯酋(3)、威爾士(2)。

    加入“女子項目”是世青賽歷史上的第一次,因此各國能夠派得出的名額實在捉襟見肘。本次比賽,僅有來自新西蘭(1)、印度(4)、中國(1)、伊朗(2)的8名女將參加角逐。代表中國出戰的是名將龐衛國的愛徒畢竹青。早在上海大師賽國家集訓隊期間,畢竹青和石春霞便隨國家隊一起訓練,目的是備戰將於今年10月26日-11月3日在中國澳門舉行的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女子斯諾克項目的比賽。介於符合世青賽參賽資格的選手僅畢竹青一人,故畢竹青將隨國家隊一同征戰世青賽。(LEE成功)

    資料鏈結:

    果阿邦位於印度南部西海岸,西瀕阿拉伯海,不但地理位置重要,而且環境優美,有“印度夏威夷”之稱。在這個面積比上海還小的區域裏,有著數不清的美麗海灘、歐式古堡,使得果阿成為印度最引人注目的旅遊勝地。然而在歷史上,果阿卻長期遭受著葡萄牙的殖民統治。

責編:劉鑫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