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沮喪丁俊暉躲在家中備戰 月底赴英參加聯盟杯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4日 17:41 來源:

  新民晚報消息:不是一個閃亮的新賽季。斯諾克上海大師賽後,次輪出局的丁俊暉惹來質疑無數。

  “我感覺很累。輸球了,誰的心裏都不痛快。”腳下的路,漫漫。倘若20歲,卻已青春激情不再,球場上的小暉何以繼續神奇?少年得志的丁俊暉,第一次陷入眾口一詞的批評聲,他還好嗎?

  家庭

  輸球之後,丁俊暉很安靜。他並沒有去賽場看其他球員的比賽,而是和家中年齡相倣的表兄妹一起過暑假。“每天仍會去家裏開的球房練球。”

  丁俊暉日程表上的下一站比賽,是下個月的聯盟杯賽。去年,由於與多哈亞運會比賽衝突,一路過關斬將,最終闖入四強的丁俊暉放棄了之後的比賽。“這一次,希望也能打好。”丁俊暉將在本月底啟程赴英。在上海的日子裏,他會進行調整性的訓練,“強度肯定比備戰上海大師賽是要小。我們希望能找出辦法解決他的防守問題。”教練蔡劍忠會跟隨丁俊暉一同征戰英倫。

  大暑天裏,媽媽天天忙著煲湯,好讓兒子降降火。“他去英國之後就沒人給他做飯了。”臨走前,小暉還會適當地添置些新衣。“英國很安靜,打球的氛圍很好,但有時想家是難免的。特別當比賽打得不好,就想躲在家裏。”本賽季會有更多中國球員去英國訓練比賽,英國會變成又一個家。

  名氣

  與多特之戰,絕唱上海大師賽。丁爸爸選擇在電視機前為兒子加油,他實話實説,“小傢伙出名太早了,他沒有經受過真正的考驗。心理上,的確不成熟。”

  回到家後,丁文鈞沒有立即與小暉討論這場比賽。“他感到很委屈,皮頭打爆了,新的皮頭又不順手,這在大賽中並不常見。”但丁爸爸也承認,“心理這一關,他只有自己挺過去,才會有質的飛躍。”上海站之後,丁俊暉不再被眾星捧月。“這其實是一件好事。我們會更重視他的心理調節能力。但這絕不可能一蹴而就。斯諾克是一個人的運動,站上球場,就要獨自去應對一切。小暉才20歲,請大家給他時間。”

  丁俊暉的經紀人張萌也表達了相同的觀點。“當初我們讓他去交大讀書,就是希望學習對他的心理有所幫助。”很快,丁俊暉就會有一名專業的心理治療師,會對他進行大賽輔導。“相信給小暉時間,他一定能走出困境。”

  技術

  “心理健康的丁俊暉,水平位列世界前五。”BBC的專業評論員如是説。但他並非無懈可擊,技術上的拋光打磨,才能使丁俊暉牢牢佔據世界前十。

  丁俊暉的一大特點是準星好,並且擅長遠臺進攻。但他對母球的控制與超一流高手比還有缺陷,母球的走位常常顯得稚嫩。“他現在的運桿以及出桿前的暫停動作都比以前短,不利於控制節奏,不擅打逆風球。”教練蔡劍忠接著會對此採取相應的訓練措施。

  丁俊暉的技術在不斷提高,熟練度也需要加強。雖然小暉最崇拜的球員是奧沙利文,但他更應該學習亨德利的風格。“該狠的時候要狠,狀態不好的時候人們也很難贏他,他總能很巧妙地佈局把難題留給別人。”蔡劍忠看來,這才是小暉努力的方向。

責編:楊碩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