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大師賽亞軍獎盃為女兒慶生 弟弟是孫繼海前隊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14:04 來源:

  上海青年報消息:炎熱的上海,迎來冷颼颼的決賽。誰也想不到,會師決賽的是德伊和戴爾!亞軍德伊是誰?進入決賽之前,因為貌不驚人語不出眾,他也許是最不受關注的一個;冠軍戴爾又是誰?這個憑藉言語出位造型出挑在大師賽上成為“紅人”的傢伙,在決賽中又一次玩起了換襯衣的把戲,沒想到下半場剛把黑襯衣換成玫紅色襯衣,便就此鴻運當頭,絕地反攻連扳七局,以10:6拿下了決賽!

  無論是27歲的德伊還是35歲的戴爾,在中國球迷面前都屬“新人”,本報記者分別對話他倆,讓我們揭開冠亞軍背後的故事。

  亞軍瑞恩德伊

  弟弟是孫繼海前隊友

  “孫繼海?我知道他,他以前和我弟弟瑞斯一起在曼城踢球。”沒想到與瑞恩德伊聊天的開場白竟不是斯諾克,而是足球,德伊對“中國太陽”了解頗多,“後來,我弟弟去了曼斯菲爾德城踢球,真可惜!在此之前,他和孫一直是隊友,他踢右路,我弟弟踢左路,是很不錯的搭檔。”瑞恩和瑞斯這對兄弟有趣得很,一個靠手打球,一個靠腳踢球。

  巫師預言的巨星

  這一次德伊殺入決賽,成為眾人眼中的黑馬。其實早在2004年,當時這個世錦賽新人就給“巫師”希金斯製造了很大的麻煩,希金斯以10比9將他淘汰後,曾感慨道:“他終有一天會成為巨星的!”把這段舊聞説給德伊聽,這匹黑馬眨眨好看的藍眼睛,有些小得意:“約翰就是這樣的人,他喜歡開點小玩笑。不過,他能這麼説我,我挺高興的。現在我正在努力成為世界第一呢,我想應該馬上就會實現吧。”

  德伊並不覺得自己是匹黑馬,他曾經也有過戰勝希金斯、奧沙利文的驕傲戰績:“我不知道比我強的概念是什麼,我也不覺得球員之間有什麼特別的強弱之分。我並不太關心對手的情況,我只是告訴自己我是德伊,僅此而已。”

  和對手戴爾是威爾士老鄉兼好友,決賽的勝負不會影響兩人的友誼,德伊説:“決賽結束後,我會和多米尼克一起出去喝一杯,慶祝一下,管他誰是冠軍呢!”

  獎盃為女兒慶生

  “比賽結束後的第一時間肯定是打電話給我家人。不管是不是冠軍,殺入決賽都是給我女兒最好的生日禮物,等她長大了,她會為此自豪的。”説到8月2日剛滿一週歲的寶貝女兒弗蘭西斯卡時,德伊的娃娃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那種慈愛的笑容只有父親才會有。

  除了斯諾克,德伊很愛足球,他從小就是曼聯的球迷,對老特拉福德感情非常深。父親雖然是開檯球房的,但德伊的弟弟瑞斯卻走上了足球道路,目前是威爾士U21的隊長。

  和大多數男孩子一樣,德伊兒時的願望是長大後成為一名警察,“你知道的,以前的犯罪率特別高,而且我又很喜歡看偵探片。”但是他現在一點都不留戀童年的夢想了,“那只是小時候的事,説説而已的。後來我喜歡上斯諾克了,現在,我想的是怎樣打好斯諾克比賽。”

  冠軍多米尼克戴爾

  上海的炎熱幫我減肥

  “我證明童話真的會變成現實,在訓練的時候,有時我會假裝自己在打決賽,但我始終認為自己並不是世界級水平。”在冠亞軍決戰前,多米尼克戴爾這樣告訴記者,“我愛上海的夏天,可能是因為我有點超重了,我以前可是非常苗條的,炎熱的天氣可以幫我減肥。”這是戴爾第3次來到上海,比其他選手更適應上海炎熱潮濕的天氣,他的運氣來了!在決賽中,戴爾甚至單桿打出143分,獲得單桿最高分獎。

  職業巔峰剛到來

  1992年轉入職業,轉眼戴爾已經是35歲的老將,但他唯一的冠軍收藏是1997年的大獎賽,當時他在決賽裏擊敗了希金斯。此後他的斯諾克之路走得不順,甚至兼職在警察局裏當播音員。上賽季他才剛剛爬回世界前32名,這賽季居然躋身上海大師賽決賽。

  雖然這次大師賽後排名會躥升,但戴爾對未來還是缺乏自信:“我以前曾經排到過第15名,但後來還是跌出了前16名。上賽季我根本不會想到這個賽季有望進入前16名,不過下一項排名賽很遙遠,在兩個月之後,誰知道到時候會怎樣?”

  比亨德利只小3歲,但戴爾認為自己是斯諾克新人,職業巔峰剛到來:“亨德利、戴維斯的成績一直很好,而我總是很早被淘汰,所以他們比我參加了更多的比賽,我和他們相比還是新人。我希望把這種狀態盡可能長的保持下去,希望像戴維斯那樣一直打到50歲。”

  愛彩色的太空人

  “如果每個球手都穿五顏六色的衣服,我就會穿黑色,和他們區分開來。”酷愛標新立異的戴爾被其他球手當作“太空人”。

  家裏就是開理髮店的,戴爾喜歡拿自己的深棕色頭髮做文章:“去年夏天我的頭髮是金黃色的,這次來上海我也染成金黃色,我回英國之後可能會把頭髮染成更淺的顏色。”初到上海,戴爾就到酒店的美發沙龍把頭髮染成了明黃色,他對這個扎眼的造型很滿意:“這花了我580元人民幣,我覺得自己看上去就像是個搖滾歌手。”

  事實上,戴爾的確學過唱歌劇,他以前喜歡蒐集斯諾克紀念品,但在幾年前把所有的收藏全部賣掉,最近他迷上了藝術裝飾:“在有些年代,特別是戰爭年代,人們的生活非常壓抑枯燥,藝術裝飾可以趕走壓抑。”

責編:楊碩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