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中國越野滑雪隊備戰亞冬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3日 09:00 來源:CCTV.com

     

  對於中國越野滑雪隊來説,今年最重要的比賽就是月底將要舉行的長春亞冬會。為此,中國隊特地到瑞典集訓了兩個月。而本次瓦薩滑雪節也是中國隊備戰亞冬會的重要一站。

  瓦薩國際滑雪節到今年已經是第五屆了。瓦薩這個名字也逐漸成為中國最有影響力的滑雪品牌。每年都有越來越多的人來到這裡參賽和觀光。今年,大賽組委會特地在賽場入口的兩側建造了二十多個富有各國特色的雪雕,吸引了很多遊人爭相合影留念。而隨著北京奧運會的日益臨近,福娃的形象也已經深入人心。當然,瓦薩滑雪節最大的雕像還是漂亮的瓦薩天使。今年的比賽共有1000多名選手參賽,其中專業的運動員有120多名。剛剛回國的中國越野隊派出了男女共12名隊員,他們也是參加月底亞冬會的主力隊員。

  本次滑雪節共包括男子1.2公里,女子1公里短距離和50公里長距離的比賽。雖然國外高手來的並不多,但因為是亞冬會前為數不多的熱身賽之一,中國隊對比賽仍然很重視。在亞冬會上,中國女隊將面臨哈薩克斯坦隊和日本隊的強勁挑戰,而中國男隊將向老牌雪上強國日本發起衝擊。在瑞典教練執教兩年之後,中國隊在越野滑雪項目上已經取得了不小的進步。在本屆滑雪節的比賽中,中國隊的王春麗包攬了女子短距離和50公里的兩項冠軍,而男隊的李閣亮則獲得了一個第二,一個第三名。

  本次比賽後,中國隊將在6日奔赴吉林北大湖滑雪場適應亞冬會的賽場,開始最後的備戰。

責編:陶柯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