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孫吉笑言孫祥更有女人緣 特殊祝福凸顯兄弟情深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8:15 來源:

  中體網消息:陰差陽錯,本來是哥哥送弟弟留洋,結果變成了弟弟送哥哥出征。老大孫吉苦笑著告訴筆者:“真的想送送‘二哥’的,可是要到國家隊集訓,沒時間了!”實際上,孫祥成功租藉以後,作為哥哥的孫吉一直都沒有在媒體面前表示過什麼,今天在出征國家隊前夕,筆者採訪了大哥孫吉。


  當哥哥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二哥’這個稱呼一直是老大孫吉對老二孫祥的‘昵稱’,由於兄弟兩人在年輕的申花隊裏都快稱為‘老將’了,隊裏的隊員們幾乎都稱呼他們為大哥、二哥,所以兄弟兩人之間也總是開玩笑。顯得更加沉穩一些的老大孫吉,在熟人面前也非常開朗活潑,所以總是玩笑的與許多年輕隊友一起稱呼弟弟孫祥為‘二哥’。

  對於弟弟能夠成功租借到荷甲豪門埃因霍溫,孫吉一直沒有對媒體發表什麼意見,直到今天筆者與他認真地聊起這個問題時,孫吉長出了一口氣告訴筆者:“我可能比老二還要開心。老二冷靜下來以後可能就需要緊張地準備很多東西,包括心理準備、生理準備等等,我可以一直替他開心。看到他能夠成功的留洋,應該説是我們全家人的驕傲。”孫吉直率地告訴筆者:“我們倆出生時間差的不多,所以平日裏好像也真的沒有特別界定的,我是哥哥就要照顧你,你是弟弟就要服從我,但是當我知道他成功租借的那時起,我那種當哥哥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真的特別替他高興!”


  絕對不會有彆扭的感覺

  由於兄弟兩人是一同試訓,但最終,英文水平更強,溝通能力更好的哥哥孫吉卻沒有能夠被留在國外,對此,筆者也十分直接地問孫吉:“是否會有心理不平衡的感覺?”老大孫吉大笑著告訴筆者:“怎麼可能啊?別的問題先不談,我們是親兄弟啊。”隨後,老大還開了個玩笑説:“我只嫉妒‘二哥’長的好像更帥一些,更有女人緣!”説完後他自己也哈哈大笑,不過對於這個話題,他十分嚴肅地對筆者説:“此次試訓是我和弟弟一起去的,最終弟弟被留下了,我覺得這很正常。不久前確實看到有的媒體不負責地報道,我覺得簡直就是挑事,好像我孫吉就必須要嫉妒孫祥,如果不嫉妒,我就不正常,這種説法很有意思。從國際知名度上,老二要比我更大一些,大賽經驗上由於他國字號經歷更早,肯定也比我多,這些問題我都是承認過的,最主要的是,外電也曾經報道過,埃因霍溫隊更急於一個左後衛的人選,這是‘二哥’非常適合的位置,所以綜合很多因素,他的留下是非常正常的!”最後,孫吉還強調:“老二的能力絕對能夠在那裏踢出名堂!”


  祝福語凸顯兄弟情深

  由於要到國家隊報道,而孫祥的簽證等問題一直無法及時得到解決,所以本來是準備送弟弟留學的孫吉,只能被弟弟先‘送到了’海南。不過海南畢竟是短短十余天,而留學卻是長時間的,如果順利的話,這個時間很可能由三個月變成三年,老大為沒能送弟弟出發有些耿耿於懷:“本來説好要親自送他去機場的,甚至還想托托朋友,真的能親自送他上飛機,可是這下陰差陽錯的,變成他送我了。不過,我相信一定還會有送他的機會!”

  實際上老大是在暗示,弟弟孫祥在結束租藉以後,一定能夠成功轉會到荷蘭,這樣,當弟弟需要回國辦理正式轉會的問題時,他就能夠再送一次弟弟了。當筆者要求孫吉對孫祥説兩句祝福時,孫吉的祝福讓筆者深受感動:“老二一路平安,到荷蘭多注意身體,生活要規律一些,要學會適應荷蘭的生活。”在這個敏感的時候,很多祝福孫祥的人都在説什麼‘努力踢球’、‘祝你成功’等等,但哥哥孫吉的祝福卻是如此真誠、如此的親密,字裏行間,讓人感受了兄弟情深。

責編:劉鑫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