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8歲以下世界冰球錦標賽 中國少年從丙組攀爬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2日 07:34 來源:

  中國青年報北京3月1日電(記者 郭劍)“這是咱們國家第一次承辦國際冰聯少年組賽事”,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國在談到即將於下周開始的比賽時説:“中國的冰球運動從歷史上看有過輝煌,但是近年來水平一直處於下滑狀態,我們希望通過承辦這次比賽,重新喚起觀眾對冰球的熱情。”

  從3月5日開始,為期一週的國際冰聯18歲以下世界冰球錦標賽丙組比賽將在北京市朝陽區浩沙滑冰館開幕,包括中國在內的屬於丙組的6支18歲以下的球隊將為兩個升級名額奮戰。

  按照國際冰聯的排名規則,18歲以下世錦賽分為四個級別,美國、芬蘭等10支強隊是第一級別,依次向下是12支甲級隊和12支乙級隊,丙組排在最後。

  在談到中國18歲以下冰球隊的排名時,主教練關曉波告訴記者:“我們現在排在丙組最後一名,主要是因為我們以前參加的都是20歲以下級別的比賽,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參加18歲這個年齡段的比賽。”

  因為是首次參加該級別賽事,因此,冬運中心承認並不了解對手情況,“我們的目標就是爭取前兩名,拿到升級資格。”

  “國際冰聯現在發展冰球的思路是,首先推動青少年冰球運動的開展,其次是修建冰場。”中國冰協副秘書長紀俊峰説,“現在全國只有24個室內標準冰場,大部分還都集中在東北,所以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比賽吸引一些贊助商和投資者,共同合作發展我們的冰球項目。”

責編:曉辛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