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高山滑雪世錦賽瑞典女將成為“大滿貫”第一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2日 20:3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消息(記者 馬世駿):據此間媒體12日報道,因天氣原因幾度推遲的高山滑雪世錦賽一些賽事日前繼續進行,瑞典女將帕爾松成為第一位“大滿貫”世界冠軍。

  有滑雪女皇之稱、25歲的阿帕爾松在主場作戰如魚得水,繼在6日的超級大回轉中奪得金牌後,又先後在混合式滑雪及速降項目中加冕,成為第一位在全部5個項目上都摘得過世界冠軍頭銜的滑雪運動員。

  男子混合式滑雪金牌被瑞士選手丹阿爾佈雷齊特奪得,總成績是2分28秒99。

  在11日的女子速降比賽中,帕爾松以1分26秒89名列第一,美國選手基林德賽和奧地利的妮霍斯普分獲銀牌和銅牌。

  男子速降比賽原定在10日舉行,但是由於霧大能見度低,推遲到11日進行。最終挪威選手阿倫斯文達爾獲得金牌,成績是1分44秒68。加拿大選手嚴胡德克和瑞典老將帕雅爾拜恩分列第二、三位。

  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在本屆比賽中可以説是十分掃興,在原定4日進行的超級大回轉和10日進行的混合式滑雪比賽中,國王均親臨現場準備為隊員們加油,但是兩場比賽都因天氣狀況不佳而推遲。

  2007年世界高山滑雪錦標賽3日至18日在瑞典北部滑雪勝地奧勒舉行。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的350名運動員將在歷時兩個星期的比賽期間爭奪10個單項和1個集體項目的金牌。

責編:楊碩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