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孩子創佳績 北京虎仔冰球隊加拿大奪冠軍[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6日 16:52 來源:

  北京晚報訊:亞冬會落幕了,中國男女冰球隊戰績不佳,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群眾基礎薄弱,打冰球的人太少了。然而,前不久在遙遠的加拿大,有一群八九歲的中國孩子,卻創造了佳績。當中國國歌在加拿大渥太華NHL主場響起,當孩子們手舉五星紅旗繞場一週,當冠軍盃終於被這群黃皮膚黑頭髮的中國孩子捧在手裏的時候,全場觀眾無不為之驚嘆,為之喝彩。

  是的,孩子們來自冰球運動並不發達的中國,但是這絲毫不能影響他們戰勝對手的決心。在HouseA (業餘甲級隊)組參賽的36支球隊中,孩子們所代表的中國北京虎仔隊(Beijing Cubs)力克群雄,以六戰全勝的驕人成績當之無愧地獲得了該級別世界冠軍。

  賽後,加拿大的資深教練面對媒體這樣評價了北京虎仔隊的孩子們:“他們用速度和熟練的傳接配合,給冰球王國加拿大的每一個對手上了生動的一課。”更有媒體猜測,這些孩子是怎麼被“舉國體制”培養然後從各個冰球隊中選拔出來的,當得知在中國打冰球的孩子很少,這些孩子並未經過選拔,只是四年前由於偶然的機會相遇在同一塊冰場,組成了一支球隊時,加拿大人驚訝得連連搖頭。

  為此,我們採訪了身為虎仔隊員家長的著名導演英達。他説:“幸福雖然來得有些突然,但是細想起來也是孩子們應該得到的。在虎仔隊裏,每一個孩子都是不可或缺的。為了準備這次加拿大的比賽,孩子們從去年九月開始,每週三次合練,沒有一個缺席的。除此之外,每個孩子還都上著小課,這些與家長們的齊心協力是分不開的。”

  英達還向我們透露,為了這次比賽,家長們自動組織起來,獻計獻策,每週開一次例會。別看各自都是自己領域的精英,可一到虎仔隊的例會上,大家都爭著做最具體、最細節的事情。由於準備充分,北京虎仔隊以統一的著裝、精緻的徽章、嚴格的紀律,受到了組委會的好評。

  英達告訴記者,學打球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學到許多做人的道理。孩子們能夠學會勇敢,學會堅持,學會動腦子,學會面對挫折和失敗。更重要的是,他們還培養了集體意識,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不讓一個孩子掉隊。英聞

責編:王曉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