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冰球賽打出52:1 亞冬會六大戲劇性畫面回放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4日 15:06 來源:

  新華網消息:

  52:1,冰球進球創紀錄

  1月29日哈薩克斯坦對泰國的冰球比賽讓所有人大跌眼鏡,52:1的比分,成就了本屆亞冬會冰球比賽的進球紀錄。比賽一開始,哈薩克斯坦隊就始終壓制著泰國隊打,三節60分鐘的比賽共打進52個球,泰國隊員差不多一分鐘就要從球網裏向外撿球的動作。

  “簡直太快了,低頭髮個信息的功夫就可能進了兩三個球!”一位現場觀眾説。

  王春麗一跤“摔”出個冠軍

  亞冬會越野滑雪女子短距離比賽看起來就像中國古時的科舉考試。在經歷了4輪比賽後,女子金牌才最終産生,而中國姑娘王春麗,卻因最後關頭的“一摔”,中了個“頭彩”。

  決賽的最後時刻,實力很強的哈薩克斯坦選手連超兩名中國隊員,衝刺的前一刻,她又向王春麗發起了猛烈衝擊,眼看兩人距離越拉越近,甚至哈薩克斯坦選手還要領先一點點,千鈞一髮之際,王春麗左腿向前用力一邁,猛地摔倒在地。

  也正是這一摔,金牌落入了王春麗手中,“倒楣”的哈薩克斯坦選手僅以009秒之差屈居亞軍。

  劉顯英奪冠先抱洋教練,後抱丈夫

  冬季兩項女子個人15公里比賽中國選手劉顯英發揮神勇,奪得冠軍。衝破終點線,面對展開雙臂迎接她的愛人杜波和雙手叉兜微笑的外國教練,劉顯英作出的舉動令所有人吃驚。

  “謝謝你,教練!”劉顯英一下子抱住洋教練西爾伯特老人,然後,才轉身與一旁神情尷尬的愛人忘情相擁。

  “我老公才不會那麼小氣呢!”劉顯英説。

  世界名將犯規,中國黑馬意外“中獎”

  男子短道速滑500米決賽相當具有戲劇性,第一個衝過終點的韓國冬奧會“三金王”安賢洙已經披好國旗,準備在場內歡慶勝利,而賽場廣播中傳出的“安賢洙犯規被取消比賽成績”的聲音,讓他與金牌無緣,淚灑當場。第二個衝過終點線的中國小將胡澤毫無心理準備地奪得了冠軍。

  胡澤賽後表示,這塊金牌他自己根本沒想到,因為他本來是“掩護”另一位中國選手李野的。

  花樣滑冰女單賽成了摔跤比賽

  2月1日和2日舉行的女子花樣滑冰比賽幾乎成了摔跤比賽,參賽的15名選手,一多半都摔倒賽場,場面十分慘烈。

  “哎呀!”成了觀眾席上發出最多的聲音,而誰能笑到最後,觀眾們竟只好靠摔跤多少來判斷。

  “和歐美相比還是差距不小呀,”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説,“我雖看不太懂,但也知道,這麼大型的比賽這麼摔跤可實在不該。”

  倒數第一得銅牌不知“為啥”

  1月31日舉行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賽只有4名中國選手和1名蒙古選手參賽,決賽後,中國姑娘雖名列前4,但根據亞冬會賽事新規則,前三名是一個國家的選手,銅牌要頒發給另一個國家的下一名選手,因此,得分倒數第一的蒙古選手瑪拉勒烏南巴特上了頒獎臺,得了銅牌。

  這塊銅牌對蒙古代表團意義重大,憑藉這塊銅牌,蒙古和烏茲別克斯坦並列了獎牌版第五。

  事後,蒙古教練也大惑不解:“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中國選手成績更好,我們竟可以跟她們一起分享銅牌。”

責編:張悅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