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3屆大學生冬運會 張丹張昊只想奪冠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9日 17:16 來源:

  信報訊(記者劉靜濤)第23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將於1月17日在都靈開幕,昨天中國代表團正式在教育部成立。作為運動員代表的張丹張昊表示,他們參加大冬會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奪冠。

  本屆大冬會共設11個大項71個小項,我國將派出近百名大學生運動員參加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樣滑冰、冰壺、越野滑雪、跳臺滑雪和單板滑雪等七個項目的比賽,中國代表團本次的目標是力爭金牌數量保三爭五,保證花樣滑冰的一枚金牌和短道速滑的兩枚金牌,力爭速度滑冰的兩金。中國代表團在2005年的上一屆世界大冬會上的成績是三金六銀八銅。

  作為本屆代表團的明星運動員,張丹張昊的花樣滑冰雙人滑是世界級水平,不過最近並不是他們狀態最好的時候,“我們最近剛剛開始恢復訓練,對於這次比賽準備得並不充分,不過我們參加這次比賽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冠軍。”看起來消瘦了一些的張昊説,現在張丹的身體狀態不是很好,“畢竟我們後面還有很多比賽要面對,現在的主要任務是把丹丹的身體養好。”去年年初剛剛在都靈參加了冬奧會,事隔一年再次回到都靈,張丹説,“再次回到都靈一定會有很多感觸,因為那裏畢竟有我們兩個一段非常難忘和重要的經歷。”

責編:宋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