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6屆亞洲冬季運動會把長春、吉林鬧熱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8日 16:52 來源:北京晚報

  北京晚報消息(記者 孔寧 李遠飛):今天距第6屆亞洲冬季運動會在長春開幕還有20天,長春市冰雪大潮預熱已經開始,人們把這次亞冬會當做了一次冰雪節日。

  
志願者陸續上崗

  亞冬會志願者目前已經陸續上崗。在亞冬會組委會,第一批36名志願者已全部到位,他們的任務是為亞冬會門票分類。1萬多張的亞冬會門票分為幾個檔次。為了查票方便,志願者是不能戴手套的,因此他們的手經常被票劃傷。

  由於長春是一座大學集中的城市,因此志願者基本上都是在校大學生。志願者們在工作的同時還要兼顧期末的各種考試,所以每個人都忙得不可開交。在亞冬會開幕前,亞冬會1000多名志願者將會和首批志願者一樣在經過培訓之後陸續上崗。

  
雪爬犁將傳遞火炬

  第六屆亞冬會火炬傳遞活動將於2007年1月20日、21日在吉林、長春兩市進行,屆時,雪爬犁將別出心裁地成為傳遞火炬的交通工具。

  第六屆亞冬會組委會秘書長安莉表示,此次火炬傳遞活動將以宣傳“和平、友誼、創新、發展”為宗旨,以“我們和世界一起奔跑”為主題,充分體現中國與世界融通相連。長春市火炬傳遞全程40公里,歷時6小時,沿途將融入包括汽車、滑冰、滑雪、雪爬犁等具備地方風情和北方城市人文特色的多樣化接力方式。

  
亞冬會特許商品發行

  為滿足收藏愛好者的需求,由第六屆亞冬會組委會授權製作的彩色銀條、本色銀條、彩色紀念章目前正式限量發行。

  第六屆亞冬會銀條等特許商品共分四組,包括彩色銀條、本色銀條、彩色紀念章、絲綢卷軸套裝貴賓禮品。其中,絲綢卷軸全長2.007米,圖案由亞冬會吉祥物、10個比賽分項目、亞冬會口號和亞冬會場館組成。

  彩色銀條和本色銀條正面圖案均為亞冬會會徽、吉祥物,背面為中、英文的亞冬會口號,每套均配一幅絲綢卷軸。彩色紀念章正面圖案為亞冬會會徽,背面為吉祥物,每套配一幅絲綢卷軸。據悉,彩色銀條限量編號發行2007套。

  
冰雪節粉墨登場

  2007年中國長春冰雪旅遊節暨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日前在長春凈月潭盛裝開幕。

  瓦薩滑雪節起源於瑞典,從1922年舉辦至今已有80餘年的歷史。目前,世界上共有瑞典的莫拉、美國的明尼蘇達、日本的北海道和中國的長春四地舉行瓦薩滑雪節。如今,長春瓦薩國際滑雪節已成為中國冰雪旅遊的精品項目,極大地拉動了長春旅遊經濟的增長。此外,它還促進了中國越野滑雪運動的開展,填補了群眾參與越野滑雪運動的空白。

責編:楊碩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