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芬蘭小將奪得世界盃單板花式滑雪冠軍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7日 09:35 來源:

  新華網維也納1月6日電 18歲的芬蘭選手佩皮洛伊寧6日在奧地利東南部城市格拉茨舉辦的世界盃BIG AIR單板花式滑雪比賽中,以乾淨利落的900度空翻獲得裁判一致的高分,奪得冠軍。

  據此間媒體報道,皮洛伊寧在決賽第一跳以空中拎板橫轉兩圈半(900度)的高難度動作獲得25.2的高分和2.5萬瑞士法郎的獎金。這是皮洛伊寧自2003年以來在世界盃BIG AIR單板花式滑雪比賽中取得的最好成績。

  奧地利的費爾在決賽中發揮失常,兩次試跳均落地不穩,與冠軍失之交臂。他在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最後一跳的時候我想嘗試一下1080度旋轉的新動作,但是我的速度太快了,沒有成功。如果慢一點就好了。”場外一位專業人士評論説:“他達到了簡直是不可思議的起跳高度,可惜的是背部著地了。”

  此次比賽分為預賽、半決賽和決賽三部分,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兩組選手共52人參加,現場約1萬名觀眾觀看了比賽。BIG AIR單板花式滑雪比賽要求運動員從高度為30米的斜坡上衝下,然後在空中做各種花式動作,現場5位裁判以選手的空中動作和落地平穩度為標準打分,最高分為10分。去掉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後,最後的分數總和為運動員的實際得分。

責編:賈文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