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極地勇士漫步雪原 “與熊伴舞”挑戰嚴寒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1日 08:53 來源:CCTV.com

  北極一直都是人類選擇挑戰極限的地方,在去年五月的一次北極挑戰賽中,共有14支隊伍參加了比賽,最終是一支叫做A.T.P的團隊獲得冠軍,他們的成績是在零下50度的惡劣條件下行走了11天15小時5分鐘。

  北極圈處在地球最極端的位置,那裏常年冰雪覆蓋,溫度最低可以達到零下50度。在那裏徒步行走十幾天想必是一次非常刺激的經歷,並且有全世界80%的北極熊與你作伴。然後這些看起來非常可愛的動物卻是那裏第一可怕的因素,對此探險家邁克奈爾表示:“在這裡最令人擔心的就是那成群結隊的北極熊給人們帶來的危險,而其次重要的就是導航技術,因為那會幫助我們能活著完成任務。”

  參加這次極地挑戰賽的全部14支隊伍要從加拿大北部的康沃利斯島出發,途經1996年勘測出的北極點,最終到達終點,全程共計563公里。在參加比賽之前,所有隊伍都進行了4周的魔鬼訓練。整個比賽過程中,大部分的路程都要靠雪橇滑雪來完成,期間每支隊伍可以自由分配體力,自由決定多久休息一次。選手們還脫光了衣服與冰雪共舞,他們這樣做是讓自己的體溫與周圍溫度相符從而避免受傷。最終,A.T.P隊是以11天15小時5分鐘的時間獲得了本次極地挑戰賽的冠軍。

責編:楊碩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