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花滑全錦賽落幕龐/佟奪冠 姚濱滿意男單表現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9日 15:00 來源:

   人民網-體育在線消息:北京時間12月28日晚,“波司登杯”全國花樣滑冰錦標賽在北京世紀星俱樂部全部結束。世錦賽冠軍龐清/佟健以絕對的優勢奪得雙人滑金牌,李成江和劉艷分獲男女單人滑第一,黃欣彤/鄭汛奪得冰舞冠軍。

  由於龐清在9月份被查出患有腎炎,此次全國錦標賽是龐清/佟健除了11月中國大獎賽之外的第二次正式亮相。龐清的病情仍舊沒有痊癒,加之剛剛更換了新的冰鞋,所以龐清/佟健這次在比賽中並沒有使出全力,他們把兩個三周跳的難度降低為兩周跳。儘管如此,老二還是以壓倒性的優勢勝出。賽後,佟健表示他們接下來的時間會在動作的難度上以及一些細節方面下功夫,相信亞冬會上會有不錯的表現。

  另一位帶病參賽的選手,老將李成江今晚也有出色的發揮。一曲《十面埋伏》被李成江演繹得跌宕起伏,旋轉、跳躍、接續步……很少有人會相信這個在冰面上舞動著的精靈,在上場前還需要噴治哮喘的噴霧。儘管有一個三周跳在完成時變成了一週半,但瑕不掩瑜,李成江憑藉自由滑的優異從短節目的第三躍居冠軍位置,徐銘獲得總成績第二,吳家亮列第三。

  最晚産生的女子單人滑金牌則被22歲的劉艷摘得。劉艷是都靈冬奧會女單的第11名,但是本賽季發揮不佳。所參加的國際滑聯中國大獎賽以及俄羅斯大獎賽中都僅僅名列第十位。她的主管教練孫指導認為,由於這個賽季的準備期相比以往短了很多,造成新的自由滑節目《宋氏王朝》掌握得不夠熟練,所以在比賽中失誤較多。不過,孫指導相信,只要劉艷能夠熬過這一關,她的成績還能提升。也許,這個全國冠軍是一個不錯的開始。16歲的小將徐冰姝名列第二,方丹第三。冰舞的桂冠則被黃欣彤/鄭汛奪得。

  中國花樣滑冰隊總教練姚濱認為,通過此次比賽可以反映出,男單的整體水平有了明顯提高。隊員和隊員之間的差距不像以往那麼巨大,很多隊員的水平都是在伯仲之間,李成江、楊志學成功完成了四週跳,大多數隊員都能夠熟練的掌握三周半。但是相比男單,這次比賽女單的選手發揮得不慎理想。劉艷雖然拿了冠軍,但是自由滑比賽中,好幾個熟練的動作都失誤了,包括徐冰姝在內,她們都沒有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展現出現。姚濱認為,這也許和她們前一段時間賽事比較頻繁有關。

  本屆“波司登杯”全國花樣滑冰錦標賽總共有來自全國10支代表隊的65名運動員參加,是國內最高規格的花樣滑冰比賽。

責編:曹昕勃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