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錦標賽是熱身亞冬會仍困難 姚濱:會全力以赴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15:10 來源:

    中國體育報消息:“長春亞冬會上,我們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但我們會盡力發揮,爭取在男單和冰舞上有所突破,力爭取得好成績。”12月27日,全國花樣滑冰錦標賽在北京亦莊召開,中國花樣滑冰隊總教練姚濱緊縮雙眉,對一個月後即將召開的亞冬會並不樂觀。

    除申雪/趙宏博、張丹/張昊由於剛剛參加完世界盃大獎賽總決賽未能參賽外,我國其餘花滑名將悉數亮相,其中有雙人滑2006世錦賽冠軍組合龐清/佟健、男子單人滑的李成江、女單劉艷等。在距離亞冬會如此短的時間內舉辦全國錦標賽,本次比賽的最大意義還是為亞冬會熱身,因此姚濱也自始至終認真地觀看著每一場比賽,並下場為龐清/佟健做指導。

    姚濱介紹,結束都靈冬奧會歸來,隊伍進行了調整,本賽季的啟動相對較晚,“以往我們都是從5月開始動作的編排、換冰鞋等等,但是今年卻推到了9月,不過三對雙人滑組合還是通過‘請進來、走出去’的模式,編排得都比較順利,也比較圓滿地完成了本賽季世界盃大獎賽的任務,尤其是申雪/趙宏博,‘老大’狀態相當不錯,節目和動作編排都很到位。‘老二’由於龐清患了腎炎,靜養了一段時間,訓練並不系統,遲遲不能上量,不過目前身體問題不大;‘老三’張丹在大獎賽總決賽上出現了一點問題,體力跟不上,後半段完全是張昊拉著她下來的,回國之後進行了一系列檢查,心律稍有不齊,也需要調整一段時間。”

    儘管雙人滑組合中有兩對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難,但姚濱依然相信他們的強勁實力,“雖然老二、老三都出現了點兒問題,但雙人滑還是我們的最強項目,在亞冬會上我們佔有很大的優勢,拿到金牌不成問題。”看來,讓姚濱緊縮雙眉的,還是其他三個項目。

    姚濱介紹,亞洲地區的男單、女單項目水平很高,尤其是日本,“日本的男單、女單從70年代就很出色,曾經涌現了很多的世界冠軍選手,都靈冬奧會上惟一能從俄羅斯搶走金牌的選手也是日本的荒川靜香,而天才少女淺田真央的出現,更是鞏固了日本在女單上的實力。此外,韓國的金妍兒也很出色,中國隊的女單幾乎沒有希望。”

    男單方面,雖然中國選手張民、李成江都曾收穫過亞錦賽的冠軍,但新賽季也有了一些變化,“張民已經從國家隊退役,而李成江由於受到哮喘的影響,體力顯然不夠,爭奪前景十分困難。”

    冰舞在亞洲整體發展相對落後,中國似乎也沒有佔據優勢,“上屆亞冬會,中國選手張維娜/曹憲民戰勝了日本選手奪冠,不過四年過去後,張維娜/曹憲民已經退役了,中國在冰舞上只有于小洋/王晨、黃欣彤/鄭汛兩對小將組合擔綱出戰。而日本組合卻經過了四年的磨練,進步迅速,在都靈冬奧會上,他們獲得了第16名。”

    儘管面臨的困難多多,但姚濱也沒有輕言放棄:“應該説,這一屆亞冬會的難度相當大,不過我們會全力以赴的。”

責編:曹昕勃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