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得了第一仍不滿意 龐清/佟健:還差了一點感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14:23 來源:

    中國體育報消息:當《留戀春天》的樂曲響起時,世錦賽雙人滑新科冠軍龐清/佟健再次站在了冰場上。兩人新賽季的服裝典雅大方、熠熠生輝。伴隨著這久違了的音樂,人們終於繼南京站之後再次看到了兩人嫻熟的表演和高超的技術,得分打出來後,龐清/佟健毫無爭議的高居榜首。

    這是12月27日在北京亦莊舉行的全國錦標賽首日雙人滑短節目的情形,距離龐清被診斷出患腎盂腎炎只有兩個月的時間。

    龐清看起來恢復得還不錯,氣色很好,面帶笑容,比賽下來也沒有過分疲憊。不過兩人對今天的表現卻不盡滿意:“前段時間一直在調整,感覺總是欠缺了一點。”龐清説,而佟健更是在一旁連連搖頭,“我的冰鞋才換了兩周,現在還有點夾腳,龐清的冰鞋連螺絲都沒擰全呢。再説,從南京站到現在,我倆一直在改進個別問題,雙人跳、單跳、輾轉、螺旋線,這次在這幾個動作方面表現還不錯,不過還有很多細節,需要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去解決。”

    據教練姚濱介紹,從南京站回來後,龐清靜養了半個月,此後才開始緩慢的恢復階段,因此訓練並不系統,參加本次全國錦標賽前,兩人甚至還沒有合樂成套過。“上周通知我倆要參賽,當時都很驚訝,因為一直都沒成套過,不過我想參加這次比賽也不錯,可以感受一下比賽氣氛,也為亞冬會熱熱身。”佟健説。

    由於一直沒有成套,兩人也早早來到了冰場訓練,並在上午的訓練中因為“急於求成”還鬧了點兒小彆扭,“訓練時吵架很正常,因為練得不順,兩人都急,有時候就會互相埋怨吧。”佟健説,又笑著補充了一句:“最後一般都是我屈服。”

    雖然在場上訓練時各不相讓,但龐清的身體還是讓佟健甚為擔憂,因為前段時間的訓練和準備本次比賽,龐清也將去醫院檢查的時間一推再推,“可能等這次比賽結束後會去復查一下吧。”龐清説,口氣很輕鬆,不過佟健的口氣中卻有了些埋怨和擔憂的成分,“她總是不按時去復查,總怕有什麼問題,影響到訓練,太不聽話。我希望她的身體能不斷的好起來,我們能順利進入到下一階段的訓練。”

責編:曹昕勃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