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24屆世界大學生冬季會首項建設工程竣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7日 16:5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消息(記者 李建平):第24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首項建設工程日前在哈爾濱竣工。此次竣工的哈爾濱體育學院高山滑雪場索道工程不僅建設時間短,而且還包含了當今世界三大頂尖專利技術。

  據了解,將於2009年在哈爾濱舉辦的第24屆世界大冬會是我國首次承辦的世界綜合性冬季運動會,為了更好地承辦此次盛會,黑龍江省計劃新建46項基礎設施。此次竣工的哈爾濱體育學院高山滑雪場索道是黑龍江省及大冬會組委會對第24屆世界大冬會的第一個投資項目,也是第一個竣工的建設工程。整個項目簽訂合同後,大型索道從設計、生産、基礎建設、安裝調試到竣工,只用了182天。

  據介紹,哈爾濱體育學院高山滑雪場索道是目前世界上第一條4人吊椅、6人吊箱混合式全自動拖挂索道,全長1360米,運量2400人/小時,運行速度5米/秒,全程運行時間278秒。這條索道包含了吊椅、吊箱混合運行技術,吊椅站內加熱技術,吊椅全自動整體擋風罩技術三項當今世界頂尖的專利技術。

責編:楊碩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