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完美演繹征服全場 申趙組合《沉思》中奪冠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8:36 來源:

    新聞午報消息:隨著法國作曲家馬斯奈優美抒情的名曲《沉思》戛然而止,申雪和趙宏博緊緊地擁抱在一起。北京時間昨天淩晨,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2006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上,中國名將申雪/趙宏博在雙人自由滑比賽中,以完美發揮征服裁判和觀眾,第五次獲得了大獎賽總決賽雙人滑桂冠!本次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的獎金總額為27.2萬美元。

    在前天的短節目比賽中,申雪/趙宏博就以絕佳的狀態列積分榜榜首,昨天的自由滑比賽中,申雪/趙宏博排在了最後一位出場。由於前面出場的隊友張丹/張昊發揮失常,總分被德國薩維琴科/索爾科維選手超過,因此奪冠的重任全部落在了申雪/趙宏博的肩上。

    伴著《沉思》的抒情曲調,這對久經沙場的老牌世界冠軍深情投入翩翩起舞。後外點冰三周接後外點冰兩周連跳,乾淨利落。兩周半單跳,無懈可擊。三周捻轉托舉又高又飄。較為罕見的前外螺旋線,難度達到了最高的四級!進入節目後半段,藝高人膽大的世界冠軍連續做了後外三周拋跳和後內三周拋跳,這種編排極為罕見,也顯示了他倆超強的技術實力。

    此外,他們的雙人聯合旋轉、燕式接續步和扶髖托舉及前外進入的拉索托舉難度也都達到了四級,並且完成質量相當高!最終裁判們毫不吝嗇地給出了134.53分(技術分68.13分,節目內容分66.40)的全場最高分!他們節目內容分的五個小分全部超過8分,其中滑行技巧得到了8.40分,音樂詮釋更是高達8.50分!憑藉此得分,申雪/趙宏博毫無爭議地排在了自由滑第一,並以總分203.19分,繼1998、1999、2003和2004年四次奪得大獎賽總決賽冠軍後,第五次在該項賽事稱雄!另一對中國選手張丹/張昊則因為失誤較多,最終僅名列第三。

    俄羅斯的聖彼得堡果真是申雪和趙宏博的福地,早在1998年,他倆就曾在此獲得了自己的第一個大獎賽總決賽冠軍。賽後,申雪和趙宏博一臉笑容,“今晚我倆發揮了最佳水平,總分也在本賽季第一次達到了200分,真是太好了!”

     

責編:張悅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