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在俄羅斯拉開戰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6日 07:37 來源:

  新華網莫斯科(記者盧濤)消息: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15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市拉開戰幕。來自美國、中國、俄羅斯、日本等國的頂尖花滑選手將展開為期三天的角逐。

  在花滑大獎賽分站賽中積分排名前六位的選手才能晉級總決賽。花滑傳統強國俄羅斯在此次賽事中遭遇了尷尬:由於名將普魯申科和斯魯茨卡婭淡出冰壇,俄單人滑選手歷史上首次沒能進入花滑年度總決賽。而雙人滑名將托特米亞尼娜/馬裏寧和冰舞“黃金搭檔”納芙卡/科斯托馬羅夫在今年都靈冬奧會上奪金後都宣佈退役,東道主選手在這兩個項目上也不再佔有優勢。

  中國名將申雪/趙宏博和張丹/張昊將參加雙人滑比賽。申雪/趙宏博今年奪得兩個分站賽冠軍,在總決賽奪魁希望很大。另一對中國組合龐清/佟健因傷只參加了一站分站賽,積分不夠憾缺總決賽。

  日本選手錶現搶眼,佔了單人滑項目12個席位中的5席。日本三名女將安藤美姬、淺田真央和村主章之實力強勁,是奪冠熱門人選。俄花滑協會主席皮謝耶夫也表示,日本和中國選手“來勢洶洶”,亞洲選手正在挑戰歐美在花滑領域的主導地位。

  此次花滑大獎賽總決賽獎金額為27.2美元,賽事于17日結束。

責編:趙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