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昔日悍將場上已無容身之地 祁宏孤寂中無奈退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8:24 來源:

  中體網消息:祁宏宣佈退役並不算出人意料。在過去的一個賽季裏,這位上海足壇曾經的大哥級人物,只代表聯城隊出場6次。更多的時候,他只能以公眾人物的身份,出現在並不屬於自己的舞臺上。


  卡洛斯這樣評價祁宏:“他上場連球皮都碰不到”。卡洛斯下課之後,祁宏也曾經躍躍欲試,但是讓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在新帥吉梅內斯麾下,自己仍然無法找到適合的位置。而殷錫福等年輕球員的快速成熟,也讓祁宏的生存空間愈發狹小。與之相比,祁宏的薪水卻是隊內最高的,在這種背景下,即使自己不宣佈退役,下賽季聯城也很難與祁宏高薪簽約。


  與天津隊的比賽被派上場時,聯城已經3比0領先,最後的10分鐘留給祁宏,吉梅內斯就是希望他能用這種方式給上海球迷一個交代。“他是一個很好的球員,他會用球場上的表現感謝球迷。”

  對於退役,祁宏難掩遺憾,畢竟,他才30歲。而面對兩位南美教練的使用,祁宏在接受採訪時似乎也話裏有話:“到如今這種局面,我覺得並不全是我的能力有問題。當然我承認腳傷對我有影響。打不上比賽,只能享受訓練的樂趣。”


  一年來,在聯城隊熱鬧的人群裏,瘦小的祁宏生存在聚光燈之外。這位曾經集萬千寵愛于一身的上海灘第一足球明星,在落寞、孤寂與無奈中,等待、煎熬、痛苦了一年。

  “已經沒幾個人記得我了吧。我是該離開了吧……”徘徊在舞臺邊緣的祁宏,不止一次調侃著自己。一個月的假期,給了祁宏足夠的思考時間。

責編:劉鑫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