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庫比卡炮轟F1新規則:沒有牽引系統是車手的悲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9日 21:35 來源:

  網易體育8月19日消息,F1的2008賽季將會引用一些新的規則,寶馬車隊的波蘭車手庫比卡日前就這些新規則發表了意見,他認為,F1賽車在本賽季結束之後被禁止採用牽引力控制系統是一個悲哀。

  根據有關的規則,在2008賽季,牽引力系統是被禁止使用的,22歲的庫比卡對此感到大不滿,儘管庫比卡自己曾在6月份的加拿大分站中遭遇了嚴重的意外,但他仍對F1的安全充滿信心,他表示不喜歡這些會降低車速的新規則。

  庫比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正在不斷退化,從光滑的輪胎退回到有凹槽的輪胎,我們也要從V10的引擎退回到V8的引擎,現在,我們又將要從有牽引力系統退回到沒有牽引力系統。我熱愛比賽及駕駛的感覺,我希望我的賽車會是地球上最快的。”

  庫比卡繼續説:“在拉力賽中,你可能會説一輛後輪驅動的賽車會讓車手充滿樂趣,但如果我去到拉力賽的比賽中,我會希望自己得到一輛完全的4輪驅動賽車。如果我有一輛900匹馬力的賽車,我想我會馬上把這輛車開到公路上,並盡可能採用最快的速度。我並不是一個瘋子,但是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更快,我不喜歡那些讓我慢下來的東西。”

  庫比卡本賽季已經3次獲得了分站的第四名,但他目前仍然在努力想複製自己在06賽季蒙扎賽道登上領獎臺的那一幕,他認為,如果賽車沒有的牽引力系統將會變得很難駕駛,波蘭人表示:“我想這將會加強駕駛的難度,我真的很想知道,在你在摩納哥比賽時,如果賽道是濕滑的,而你的賽車又沒有牽引力系統,那樣情況會變成如何,我想你看看在本賽季週六早上所發生的就能想像到明年的情況了。”

責編:劉鑫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