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賽車時代]草根英雄 講述平民車手的賽車故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6日 11:35 來源:

  CCTV.com消息(賽車時代):很多朋友都擁有成為賽車手的夢想,但是賽車高昂的成本卻又往往令人望而卻步,為了實現這些賽車愛好者的夢想,珠海賽車場舉辦了賽道英雄挑戰賽,普通老百姓也能在賽道上成為英雄,下面我們就為您講述這次比賽中涌現出的兩位平民賽車手的故事。

  推廣、弘揚、壯大汽車運動是現在中國賽車圈裏所有人的目標和責任。不過,看看這空曠的賽道,對賽車場的經營者來説,怎樣把人拉到賽場才是眼前最重要的事。

  珠海賽車場舉辦的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中的“全動力賽道英雄”街車挑戰賽很受歡迎,參與度很高。因為比賽對車輛的要求並不像我們平時見到的賽車那麼嚴格,只要經過必須的安全改裝,所有車輛都可以參加,大大降低了普通人的賽車門檻。

  門檻降低自然會吸引大眾的注意。從專業車手到新手菜鳥,報名都非常踴躍。

  關啟澤就是“賽道英雄”的參賽車手之一。他和妻子在佛山市經營陶瓷原料生意。因為幾年來在珠海賽道上的出色表現,被譽為“佛山車神”。不過在比賽日之外,他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好兒子、好丈夫、好父親。在成為“賽道英雄”之前,關啟澤可不像現在這樣讓家人放心。

  每一個有血性的人都會有對車、對速度的渴望。把這些曾經在公路上非法飆車的愛好者拉到正規的賽場上,讓他們的夢想在賽道上實現,這才是真正對社會負責,對賽車愛好者和他們的家庭負責的做法。

  一個人的賽車夢想實現的同時,也會帶動他身邊的人一起開始熱愛賽車運動。

  賽道英雄的意義就在於它的平民性,在中國,一直缺少這樣的一般人參與的、安全的平民比賽。這樣的比賽多了,才能有更多人真正參與到賽車運動中來。

  關啟澤從2006年6月開始參加“全動力賽道英雄”街車挑戰賽,一年多來成績不俗。這也把家庭歡聚的地點從電影院、遊樂場搬到了賽車場。

  這位叫伍石,是一家火鍋連鎖店的老總。如果不是穿著賽手服,可能誰也不會想到他也是要參加比賽的車手。賽道英雄的魅力正是如此:不管平時在哪,做什麼工作,只要喜歡,只要略有積蓄,就能報名參賽。

  與關啟澤那樣有多次比賽經驗的車手不同,這是伍石第一次參加比賽。比賽前到底該做哪些準備工作,可能他並不知道。30多歲的人還在用遊戲機來營造比賽氣氛,也不知道他正在跑的是不是珠海賽車場的賽道。

  雖然不一定能得到希望的50號,但是這對母女並不擔心。能參加正規的比賽,能在保證安全的同時圓了伍石賽車夢,不用再提心吊膽,才是家人最想要的。

  對珠三角的賽車愛好者來説,“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就是他們的節日,歡慶的地點當然就是珠海賽車場了。看到這麼多觀眾來到現場,我們有理由相信,中國賽車運動會有美好的前景。

  想取得好成績,並不僅僅單憑駕駛技術或是賽車性能的好壞。車手要隨時了解賽車的狀態,也要和技師溝通。F1車王舒馬赫成功的秘訣裏,和車隊保持密切的合作一直都被放在首位。

  不過第一次參賽的伍石可能還並不了解。維修區裏沒有遊戲機,他好像就不知道自己該忙些什麼了。

  相比第一次參加比賽的伍石,關啟澤就要專業多了。他一直查看自己19號賽車的狀態,而且幾乎所有維修工作都要親歷親為,就連給賽車加油都是一樣。

  不愧是有經驗的老車手,早早做好準備,先把車開到發車區。除了登臺領獎,這可是唯一能把自己的面孔展現在觀眾眼前的機會。

  還有5分鐘,比賽就要開始了,伍石是否能找到油,他還能參加比賽嗎?

  下期節目我們將為您揭曉答案......

責編:鄭紅偉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