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眾車隊反對邁凱輪供應ECU 間諜公司不再受信任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5日 09:41 來源:

  網易體育8月15日消息 根據德國媒體《運動與賽車》透露,由於認為微軟-邁凱輪開發的標準引擎控制單元存在問題,目前為止F1車隊雷諾、法拉利、本田和寶馬已經表示不同意在未來的三年內使用這種電子系統。

  2006年12月份,邁凱輪公司和美國微軟公司被FIA確認為2008年F1車隊得標準引擎控制單元(standard engine control units ,ECU)的聯合供應商。邁凱輪公司的日常運作雖然也位於沃金的邁凱輪技術中心(MTC),但在運作上它和F1邁凱輪車隊是完全兩個單位。邁凱輪公司在研發、製造高級電子控制數據系統方面的經驗已經超過15年。

  在早先的時候,邁凱輪和微軟髮表了一份聯合聲明中,“邁凱輪公司和微軟公司將合作進行研發ECU系統。”據估計,每台賽車的ECU在一場比賽中收集的數據量可能會超過1GB。這些數據將被提供給車隊進行細緻的分析。

  根據媒體透露,雷諾、法拉利、本田和寶馬在最近的測試當中先後發現了在使用ECU之後,賽車的引擎和油門控制方面出現了不同的問題。同時,更有甚者是有人居然用“間諜案”來説事。雷諾車隊的老闆弗拉維奧-布裏亞托利就表示:“我怎麼可能會相信一支間諜車隊呢。”寶馬車隊的老闆馬裏奧-泰森則表示:“當我們在測試ECU的時候確實碰到了一些問題。”

  不過對於各支車隊的反饋,邁凱輪公司並沒有做出明確的解釋,其發言人只是表示要相信新科技。

責編:戴魏蔚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