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兩岸明星齊聚慈善房車賽 李連杰壹基金籌得50萬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19:14 來源:

  東方日報消息:昨天,林志穎、錢嘉樂、孫楠、吳家樂、李珊珊等兩岸三地喜愛賽車的明星,齊聚上海國際賽車場,參與今年的滬港澳汽車摩托車系列賽暨李連杰“壹基金”杯慈善房車賽。從2004年起,滬上的媒體和觀眾就經常看到如此多明星參與的慈善房車賽,不過李連杰和他的“壹基金”是今年首度加盟。最後,眾位明星為觀眾奉獻了一場稱得上是“峰迴路轉”的比賽。昨天,率領香港賽車隊來滬比賽的錢嘉樂因為發車時一陣“發呆”,導致起跑過慢,沒有進入前三名。不過他的徒弟、來自香港的吳家樂在最後關頭反超林志穎,拿到了第一名。獲得第三名的是內地明星夢舟隊的隊長孫楠。而“壹基金”也在昨日的賽事中籌集到50萬元善款。李連杰在賽後的發佈會上坦言:“其實是希望通過賽車引起更多人對‘壹基金’的關注。即使今天只有一塊錢,我也很開心。大家都是一片心,從‘一’做起。”

  林志穎“揮走”冠軍

  玩賽車已有十年的林志穎,一直標榜自己是“職業車手”。而在昨日的比賽中,儘管排在第五順位出發,林志穎卻是從第一圈起就穩穩的佔據了第一名的位置。為了表現自己賽得很輕鬆,林志穎在前幾圈經過主席臺時,還伸出左手向觀眾台示意。

  不過從第四圈開始,林志穎不再比劃勝利的手勢,因為緊隨其後的吳家樂經過幾圈的默默追趕,已經和林志穎相當接近。好幾次,林志穎都是通過彎道的掐位,才沒讓吳家樂趕超。

  最後的結果還是讓很多昨日到現場為林志穎吶喊助威的粉絲有些失望———林志穎沒能夠再一次捧起慈善杯房車賽的冠軍。在最後一圈的後半程,林志穎被吳家樂反超,拿到第二名。賽後的記者會上,説起是否因為揮手太多才導致冠軍旁落,林志穎露出了尷尬的笑容:“就是我覺得到那裏應該揮揮手嘛……結果不是很重要啦。”

  鐘漢良“撞出”比賽

  鐘漢良已經連續三年參加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的明星慈善杯,前兩次的成績都不好,昨天,還是不好。

  在第一圈的比賽中,鐘漢良就因為排位和陳娟紅的賽車發生了一次碰撞,不過兩輛車都沒發生太大問題。而在第二圈第一個彎道時,鐘漢良又再次和李珊珊的車發生了撞擊。“我想搶那個彎道的有利位置,結果撞了。”而這次碰撞導致鐘漢良的車左後輪胎受損,“第三圈後半程,我感覺輪胎已經完全沒氣了,整個車子是拖著走的。”

  進入修理站的鐘漢良一度還想繼續比賽,但被主辦方和工作人員制止了。對此,他很遺憾:“我平時開車都是安全速度,也就一年一次來這裡賽車,本來還想至少跑完全程……”

責編:劉鑫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