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大力培養青少年車手 放眼摩托車運動未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9日 19:59 來源:

  新華網北京8月9日電(記者張千里)在位於北京市通州區馬駒橋鎮的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培訓基地裏,一群臉上稚氣未脫的孩子在日本教練員的指導下學習摩托車操控技術,接受非常正規的培訓。

  青少年車手是我國摩托車運動的新鮮血液,也左右著中國摩托車運動的未來。為了培養更多年輕的新一代摩托車運動員,為我國的摩托車運動儲備後備力量,中國摩托運動協會在這裡主辦了2007全國摩托車青少年車手培訓班暨全國摩托車越野項目教練員培訓班。這一為期6天的培訓班將於本月13日結束。參加培訓的18名青少年車手中,最小的不到8歲,最大的不超過14歲,分別來自目前活躍在摩托車賽場上的山東、廣東、雲南、陜西、成都等7支摩托車運動隊。他們中有公路摩托車選手,也有越野摩托車選手,個別學員此前還曾參加過70CC摩托車的正式比賽。培訓包括理論和實踐課程,實踐培訓使用70CC越野摩托車,通過學習將為他們今後的摩托車運動職業道路奠定基礎。

  這一培訓班的最大特點,一是所有參加培訓的青少年車手都是各車隊重點培養的後備人才,再者是青少年車手培訓班與教練員培訓班同時進行。中國摩托運動協會請來了日本著名教練員東福寺,他是上個世紀80年代日本的優秀越野摩托車手,曾9次奪得全日本越野錦標賽年度冠軍,退役後致力於教練工作,執教的弟子在國際和日本國內比賽中取得了優異成績。東福寺此次在訓練中國青少年車手的同時,也傳授給中國教練員先進的教學理論和方法,對開闊中國摩托車教練員的眼界、提高理論和實踐水平具有重要意義。參加培訓的15名教練員是分別來自山東、廣東、四川、河南等8支車隊的一線教練員。

  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嚴建昌、副主任陳學眾以及亞洲摩托運動聯合會主席石天曙、日本摩托運動協會秘書長中桓光史等9日觀看了培訓班的培訓。嚴建昌表示,希望通過培訓班的培訓,能夠把日本先進的摩托車運動技術引進來,中國的車手、教練員要向他們學習,把中國摩托車運動水平搞上去。(完)

責編:賈文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