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達喀爾初體驗 劉斌感覺“拉力生涯才剛開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5日 21:48 來源:

劉斌

  新華網北京1月25日電(記者周欣)首次參賽就獲得2007年達喀爾拉力賽新人獎第二名的中國三菱拉力藝車隊的選手劉斌日前凱旋,他表示雖然2007年達喀爾拉力賽結束了,但他的拉力賽生涯才剛起步。

  劉斌駕駛著那輛號碼為367的紅色三菱帕傑羅賽車以總成績第47名的成績完成比賽,並獲得新人獎第二名。他所在的三菱車隊則獲得達喀爾拉力賽汽車組比賽7連勝,歷史上第12次問鼎冠軍。

  今年37歲的劉斌來自北京,在國內聲名顯赫,人稱“豁爺”。他説:“沒參賽前,我覺得達喀爾十分神秘,畢竟要穿越撒哈拉沙漠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但由於有領航塞爾日漢尼諾、技術余家俊和整個團隊的支持,再加上車本身的操控性非常好,我認為達喀爾並不可怕。”

  “達喀爾不單殘酷、距離長,還是一項挑戰個人意志和極限、挑戰車的極限、考驗團隊精神的比賽。”劉斌透露為期16天的達喀爾“初體驗”讓他的體重下降了3公斤。“在長達7915多公里的比賽中,要是沒有團隊的支持,僅靠車手是難以完成比賽的。”

  説起收穫,劉斌表示:“我這次參賽的最大收穫在於和許多國外高手交流,學習到很多比賽經驗並且交流了技術。最大的遺憾是我的語言還不過關,和國際團隊交流起來有障礙,跟領航溝通也是用最簡短的短語,還在開賽的最初幾天鬧過小矛盾。但吵過之後反而更加信任對方,合作越來越好。”

  劉斌曾在比賽中遭遇過撞斷後橋油底的“大事故”,只靠兩輪驅動艱難地挺過了100多公里後順利抵達營地,也有過爆胎、懸挂損傷等“小意外”,但他始終充滿信心:“我相信我的團隊,也相信這車的性能。我一定能夠完成比賽!”

  劉斌透露,2007年他將盡可能多地參加國內比賽。還要攻克語言關。“明年如果可能,我一定還要再次參加達喀爾拉力賽,成績一定會更好!”

  在25日舉行的媒體見面會上,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陳學眾説:“劉斌為全國賽車愛好者和選手們樹立了好榜樣,他的勇氣、奮鬥和永不言敗的精神都值得學習!”

責編:王曉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