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四屆中俄國象對抗賽開戰 中國隊首輪開門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1日 08:40 來源:

  新浪體育訊:本年度中國國際象棋最重要的雙邊賽事,第四屆中俄國際象棋對抗賽北京時間8月20日晚在俄羅斯的下諾夫哥羅德市揭開戰幕。在北京時間晚12點結束的首輪比賽中,中國隊旗開得勝,以5.5比4.5戰勝俄羅斯隊。其中女隊以3比2獲勝,男隊與對手以2.5比2.5打平。

  今天的比賽相當激烈。十盤棋有七盤棋超過了40回合。為中國隊首輪獲勝的功臣是趙雪和倪華。女子組中,五位中國姑娘取得1勝4和。其中,主將趙雪執白先行在新印度防禦中經過40回合擊敗老對手小科辛採娃,這也是趙雪今年以來第二次擊敗小科辛採娃。

  另外四盤和棋中,王瑜執白先行在法蘭西防禦中與大科辛採娃交戰34回合,形成三次重復局面不變作和。阮露斐執黑採用自己拿手的西班牙佈局柏林防禦與泰洛娃激戰41回合,形成長將和棋。瀋陽執黑後走與科爾布特在西班牙佈局中激戰35回合,也戰成長將和棋。黃茜執黑後走採用西西裏防禦與老將科瓦列夫斯卡婭戰成異色格象兵殘局,最終於第46回合停鐘議和。

  男子組中,中國的“五虎上將”取得1勝3和1負。唯一的勝棋來自隊長倪華,他執白先行新印度防禦中經過35回合擊敗托馬舍夫斯基,這盤棋也是男子組中最早結束的一盤棋。兩隊等級分最高的王玥和雅科文科首輪相遇,最終在俄羅斯防禦中兩人爭奪了50個回合,形成王五兵對王五兵的均勢殘局中握手言和。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中俄對抗賽中,雅科文科曾兩勝王玥。

  卜祥志執黑與季莫菲耶夫在西西裏防禦中大鬥53回合,在異色格象車兵殘局中各得半分。王皓執白先行與伊納爾基耶夫在西班牙佈局中交手60回合,形成馬兵殘局各得半分,這盤棋也是本輪最晚結束的對局。為俄羅斯扳平比分的是06年的全俄冠軍阿列克謝耶夫。他執黑後走經過52回合戰勝了張鵬翔。

  第二輪比賽將於北京時間8月21日晚繼續進行。女子組對陣形勢為:瀋陽執白對小科辛採娃;趙雪執黑對大科辛採娃;阮露斐執白對科瓦列夫斯卡婭;王瑜執黑對泰洛娃;黃茜執白對科爾布特。男子組中,王玥執黑對阿列克謝耶夫;卜祥志執白對雅科文科;倪華執黑對伊納爾基耶夫;王皓執白對季莫菲耶夫;張鵬翔執黑對托馬舍夫斯基。

  本次中俄對抗賽採用舍維寧根制,共下十輪。按照賽程,20日至24日進行第一循環的比賽,26-30日進行第二循環的比賽。舉辦地——下諾夫哥羅德市是下諾夫哥羅德州的首府,是俄羅斯聯邦的第三大城市。位於莫斯科以東439公里。

責編:宋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