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東省青少年象棋錦標賽落幕 廣州隊獲團體冠軍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0日 21:51 來源:

    新快報訊 前日,廣東省“農信杯”青少年象棋錦標賽在中國象棋特級大師呂欽的家鄉———廣東省著名的“象棋之鄉”惠東縣落幕。

    廣東省青少年象棋錦標賽是我省棋壇的一項重要賽事。從上世紀70年代初開始,該項賽事每年舉辦一次,為廣東省挖掘、培養優秀的象棋運動項目苗子提供一個良好的平臺。

    此外,該項賽事也有效地推動廣東省少兒象棋運動的發展。中國象棋界優秀棋手呂欽、許銀川、李鴻嘉、宗永生、陳富傑、文靜、陳麗淳等棋手均是在該項賽事嶄露頭角後,引起外界的關注。

    承辦本次賽事的惠東縣是象棋特級大師呂欽的家鄉。為了進一步打造惠東特色的象棋運動品牌,惠東縣政府非常重視該項比賽,極力將賽事辦成一次少兒棋壇的盛會。

    比賽從14日開始至18日結束,共有42支代表隊約400名運動員參賽。經過四天的角逐,賽事産生了男、女各組別1名至8名的選手。廣州市代表隊在本次比賽中取得驕人的戰績,不僅榮獲六個組別的冠軍,並以總分163分奪得團體冠軍。(吳祿庭)

責編:劉鑫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