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CBA季後賽猜想:前八基本鎖定 八一恐將跌至第八

 

CCTV.com  2007年12月31日 08:40  來源:搜狐體育  
[內容速覽]  2007-2008賽季常規賽倒數第三輪戰罷,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戰況,那就是風雲變幻莫測,不知道哪片雲彩有雨。浙江廣廈在客場以89-106大比分負於新疆隊後,已經與排名第八的山東隊有了3個勝場的差距,季後賽希望徹底破滅。

  搜狐體育訊 2007-2008賽季常規賽倒數第三輪戰罷,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戰況,那就是風雲變幻莫測,不知道哪片雲彩有雨。廣東隊客場被山東隊擊敗首嘗兩連敗,龔松林被禁賽的福建隊眾志成城擊敗了江蘇隊,年輕的上海隊戰勝了八一隊,於是乎,常規賽排名又變得撲朔迷離起來,在這重重迷霧中,我們不妨來分析一下。

  新疆隊戰勝廣廈,廣東隊輸給山東,本來沒什麼懸念的常規賽冠軍之爭一下子有了看頭。兩隊目前戰績均為24分4負,但新疆隊在與廣東隊的兩次交鋒中全部落敗。這就是説如果新疆隊剩下兩輪聯賽全勝,廣東隊輸掉一場的話,常規賽冠軍就是新疆隊的了。看一看兩者剩下的賽程,新疆隊賽程很輕鬆,主場戰早就無緣季後賽的萬馬,客場戰排名第13位的雲南隊,全勝的把握非常大。廣東隊呢,下輪客場戰江蘇,末輪戰上海,前者是宿敵,一定不會放過踩上一腳讓廣東隊丟掉常規賽冠軍的機會,後者年輕球員,衝擊力十足,第15輪廣東隊主場戰上海時,就讓這幫後生驚出一身冷汗,末節才逆轉取勝。常規賽冠軍花落誰家,還一定呢。

  江蘇隊基本鎖定了第三名,東莞隊在輸給了遼寧隊之後,第四名的位置危矣。剩下兩輪聯賽,東莞全是客場作戰,且對手都十分強悍,分別是山東和江蘇,山東隊目前還在為排名竭盡全力,山東大漢客場能擊敗八一,主場能勝廣東,東莞的客場之行也不安全,至於戰江蘇隊,除非江蘇隊繼續雪藏唐正東,否則戰果也不好説。反觀遼寧,最後兩輪全是主場作戰,對手分別是山西和北京,基本都是穩拿的比賽。東莞輸掉與遼寧的關鍵一役後,形勢不妙。

  八一隊在輸掉一場球後從第五掉到了第六,而且福建和山東與自己一樣都是16勝。山東隊在啃完了廣東隊這塊硬骨頭後,將面對力保第四東莞隊,這場比賽比較關鍵,山東隊要是取勝的話,山東隊絕對有可能奪得第五名。八一隊最後一輪將和戰神所在的福建隊面對面的較量,此役將決定雙方的最終排名。八一隊有可能跌至第八,但不管是第五名、第六名、第七名還是第八名,對於八一來説都一樣,同樣的都不具備主場優勢,同時四強球隊沒有誰願意主動挑選八一,八一隊的對手幾乎可肯定是常規賽第四名了。

  浙江廣廈在客場以89-106大比分負於新疆隊後,已經與排名第八的山東隊有了3個勝場的差距,季後賽希望徹底破滅。北京隊在主場擊敗陜西隊後,一方面要保證自己全勝,另一方面還要寄希望於山東或福建隊在後面的比賽中全負,八一就算後兩輪全輸,北京隊也是沒有希望的,因為對八一的戰績為兩戰兩負。北京隊常規賽對山東隊的戰績是2戰2勝,但山東隊剩下的對手除了東莞外,山西和吉林隊都很弱,全負幾乎是不可能的。福建隊在衝擊季後賽階段,別看只有一個外援,別看龔松林缺陣,打得特有鬥志,基本上晉級也能無憂。北京隊被擋在季後賽的可能非常大,北京隊所能做的也就是一場一場的拼,至於最後的結果愛咋咋的吧。

  想不到,常規賽收官階段的形勢還如此複雜,不但要算勝場,還要算勝負關係凈勝分,形勢越複雜越好,聯賽才會更精彩。

更多新聞

[視頻]CBA第27輪五佳球:劉子秋 三分線顯神奇
[視頻]CBA第27輪五佳球:劉子秋 超遠距離三分
[視頻]CBA第27輪五佳球:布朗 空中閃躲騰移
[視頻]CBA第27輪五佳球:海爾斯 空中接力
[視頻]CBA第27輪五佳球:桑普森 飛身扣籃
[視頻]CBA聯賽:大巴回家 新疆客場戰勝北京

責編:盧芳菲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