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報道

“幕”後天使的抗疫故事:2個月答疑40余萬字

4月15日,隨著最後一支國家醫療隊順利離漢,全國346支援鄂醫療隊圓滿完成使命,4.2萬名醫護人員全部安全撤離。

回家團聚!湖南援鄂醫療隊員全部解除隔離

4月22日,湖南省最後一批返湘的186名支援湖北醫療隊員完成14天的隔離休養,解除隔離觀察。至此,湖南省支援湖北的1502名醫療隊員全部完成隔離休養,回歸家庭與單位。

我們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志願者

“還能做什麼?我還能為學校、為武漢、為國家、為回饋滾滾而來的愛心做些什麼?”自從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武漢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楊軍總是這樣問自己。

“兩山速度”彰顯中國力量

 “與雷神山醫院相伴,永生難忘!”4月15日晚,中建三局員工章幹抑制不住一整天激動的心情,發了這樣一條朋友圈。從建設到維保,他在雷神山醫院戰鬥了79天。

他們創造了火神山雷神山建設的奇跡!

“與雷神山醫院相伴,永生難忘!”4月15日晚,中建三局員工章幹抑制不住一整天激動的心情,發了這樣一條朋友圈。從建設到維保,他在雷神山醫院戰鬥了79天。

戰“疫”丨給妻子的一封信

曾今的他是一名軍官,轉業到國家部委後,又毅然選擇離開做一名非現役文職醫生,只為了心中軍人的信仰。一次疫情,他成為了披上白色戰甲的勇士;而兩個月沒有回家,他的妻子和家人成為了背後默默支持的無名英雄。他對女兒們説:爸爸是國家的戰士,不是家庭的逃兵。接下來,讓我們共同品讀執勤第三支隊非現役文職醫生張冀新的這一封戰“疫”家信。

無名英雄丨300多名維保隊員守衛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

3 月 29 日,武漢雷神山醫院舉行首批外省醫療隊集中撤離儀式,他們將於近日陸續返程。維保工人蘇首站在草坪上,看著歡慶的醫護人員,臉上也露出微笑。對他來説,醫療隊員陸續撤離,也意味著醫院的維保工作進入倒計時。

致敬,口罩背後的英雄們!

“我去!我去!”“我是主動申請去抗擊疫情一線工作的”“我已經寫了請戰書,支援武漢責無旁貸”“我是一名共産黨員,關鍵時刻就要衝上去”……你們在前方一定會全力以赴,我們也懇請你們一定平安歸來。向你們致敬,口罩背後的無名英雄!

英雄精神激勵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在疫情嚴峻的關鍵時刻,無數平凡的個體見賢思齊,爭做英雄精神的傳承者,向英雄學習,做全力以赴、不計得失、不慕名利的無名英雄,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這不僅是一場醫護人員的戰鬥,更是一場全民的戰鬥。無數普通人走出恐懼,正確面對疫情,調整自身心態,加強防範意識,降低感染風險,與全國各族人民一起同心協力、眾志成城,形成戰勝疫情的合力。

“愛心菜鳥驛站”釋放出戰“疫”文明力量

在抗疫期間,在武漢,在湖北,在全國,他們無怨無悔,戰鬥在抗疫第一線,用志願力量為白衣戰士輸入戰鬥力量,他們用平凡的工作做著非凡的事業,他們是抗疫時代的無名英雄,我們致敬他們!我們感謝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