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德榮先進事跡報道

鄭德榮是全國著名的中共黨史學家、毛澤東思想研究專家、我國中共黨史學科和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的重要開拓者和奠基人,吉林省優秀共産黨員、東北師範大學榮譽教授、博士生導師、東北師範大學原副校長。他一生致力於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共黨史、毛澤東思想、共産國際與中國革命關係研究工作,為國家為社會作出了卓越貢獻。

鄭德榮:高擎信仰之炬 把一生獻給黨

我國著名中共黨史專家鄭德榮,忠誠信奉和堅定實踐馬克思主義,將一生傾注于中共黨史研究,將傳播科學真理的使命踐行到生命最後一刻。

【焦點訪談】什麼是信仰?這位老人用一生的堅持告訴你

鄭德榮是中共黨員、黨史學家、毛澤東思想研究專家,也是我國中共黨史學科、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的重要開拓者和奠基人。他生前是東北師範大學榮譽教授、博士生導師,東北師範大學原副校長。今年5月3日,因病醫治無效逝世,享年92歲。讀馬克思主義經典悟馬克思主義原理是他一生的生活習慣和精神追求。

教育部追授鄭德榮同志“全國優秀教師”榮譽稱號

教育部追授東北師範大學鄭德榮教授“全國優秀教師”榮譽稱號,號召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科研工作者向鄭德榮同志學習,並將學習鄭德榮同志先進事跡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5月2日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5月4日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相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入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更好地擔當起學生健康成長指導者和引路人的責任。

高擎信仰之炬——追記東北師範大學榮譽教授鄭德榮

去世前還在認真準備論文,悉心聽取學生談學習心得,諄諄教誨學生……92歲的鄭德榮將生命誓言履行到最後一息。東北師範大學榮譽教授、博士生導師鄭德榮,用一生高擎信仰之炬。鄭德榮從教幾十年,桃李滿天下。他的博士生清晰地記得,他上的第一堂,不是講學術,而是講做人。他告誡學生,作為黨史工作者,永遠要站在黨的立場上,“要有為黨工作的意識”。

高高舉起信仰的旗幟——追憶鄭德榮教授
    視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