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出席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式併發表演講

韓正表示,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15年,是友誼之樹根深葉茂、互利合作碩果纍纍的15年。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來,雙方在攜手構建理念共通、繁榮共享、責任共擔的命運共同體道路上邁出更加堅實的步伐,成為亞太區域合作中最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範。

韓正會見出席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東盟國家領導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1日在廣西南寧分別會見出席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越南副總理王庭惠和老撾副總理宋迪。

29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與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

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將於9月12日至15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説,除中國和東盟國家參展外,本屆博覽會還吸引坦桑尼亞、斯裏蘭卡、巴基斯坦、尼泊爾、澳大利亞、德國、意大利、西班牙等19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114家企業參展。

柬埔寨再度出任中國—東盟博覽會主題國

據介紹,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柬埔寨將繼續獨立包館參展,超過140個展位,重點推介農業、基建、中小企業、教育文化、旅遊等,突出展示“魅力之城”磅同省的三波坡雷古寺等文化古跡,集中展示柬埔寨特色商品。一系列經貿活動將同期舉行,如國家推介會、投資政策和商業環境研討會等,重點推介西哈努克港與金邊經濟特區,並舉辦第三屆中國—柬埔寨商務論壇,舉行相關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

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12日舉行 亮點紛呈

以“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構建中國—東盟創新共同體”為主題的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于9月12日至15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中國—東盟博覽會是中國和東盟10國政府經貿主管部門及東盟秘書處共同主辦的國際經貿盛會,迄今已成功舉辦14屆。

視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