譜寫新時代中國夢的雪域篇章——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邊穩藏富民新實踐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總結黨在西藏工作的歷史經驗,不斷豐富、發展、完善西藏工作的指導思想,創造性提出了“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等重要論述,對西藏社會穩定、邊境建設、生態保護、民族團結等工作作出新部署,把西藏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提升到了新高度,開啟了黨中央治邊穩藏富民新實踐。

今日昌都:滿目皆綠 一幅幅青山綠水的生態畫卷

2018年6月5日,以“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為主題的世界環境日主題環保宣傳活動在昌都市拉開帷幕,在昌都市茶馬廣場、丁青縣瓊布廣場、洛隆縣豐收廣場,昌都市環保局組織多個部門開展聯合宣傳。

【西藏民主改革60年·高原新時代】西藏:完善基礎設施 增進民生福祉

西藏民主改革6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水利、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礎設施得到極大改善,為西藏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勁動力,也增強了當地群眾的幸福感。眼下,拉薩市林周縣旁多水利樞紐工程進入了灌溉輸水洞的施工。按計劃,4月底這條16公里的輸水洞就能為周邊的鄉村提供灌溉用水。眼看著水源就要引到村裏,松盤鄉松盤村民們開墾起了荒地。

【西藏民主改革60週年】布達拉宮廣場舉行升國旗儀式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週年。今天(3月28日)也是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0週年紀念日。上午10點,慶祝西藏民主改革60週年大會在拉薩布達拉宮廣場舉行,現場首先舉行了隆重的升國旗儀式。

【西藏民主改革60年·高原新時代】守望相助 雪域高原盛開民族團結花

民主改革60年來,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紮實推進民族工作,各族人民親如一家,共同團結進步,共同繁榮發展,雪域高原處處盛開民族團結之花。拉薩老城區的八廓街,有1300多年的歷史,如今它是西藏著名的商業街之一,來自天南海北,操著不同口音的各族商戶“比鄰而市”,成為一道別樣的風景。

【西藏民主改革60年·高原新時代】幸福藏家吉祥路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週年。經過60年的發展,雪域高原安定祥和、各族人民安居樂業。進入新時代,西藏利用自身優勢資源、提升內生動力,走出了“中國特色、西藏特點”的高質量發展之路。今天(21日)起,新聞聯播推出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報道《高原新時代》。今天請看《幸福藏家吉祥路》。

宗吉:“共産黨讓我獲得了新生”

民主改革前,宗吉一家12口人都是朗通莊園的農奴。宗吉11歲時就在朗通莊園當朗生,給莊園主夫人做女傭。1959年,民主改革徹底廢除了封建農奴制度,宗吉分到了衣服、房子和土地,從此她的人生也發生了巨變。

西藏舉行紀念民主改革60週年主題晚會

3月28日晚,紀念西藏民主改革60週年主題晚會——《共産黨來了苦變甜》在拉薩市群眾文化體育中心舉行。晚會分為人民的選擇、雪山春潮、起航新時代和恩重如山四個部分。包括藏族藝術家才旦卓瑪、降央卓瑪在內的1300多名演職人員參與了演出。1500多名現場觀眾與守在電視機前的西藏各族群眾,共同追憶了60年前的苦難與解放,唱響了西藏進入新時代的強音。

行走西藏看變遷 林芝:發展全域旅遊 構築綠色幸福家園

林芝,位於西藏的東南部,平均海拔3000米,最低處海拔只有900米,許多地方風景秀麗,因此又被稱為“雪域江南”。這裡擁有我國最大的原始林區,森林覆蓋率達53.6%,自然資源得天獨厚。

生活點滴裏的時代變遷——親歷者説西藏民主改革60年六大變化

60年前,一聲“春雷”響徹雪域高原,百萬農奴翹首以盼的“春天”降臨,迎來了新生。60年來,翻身農奴演繹了從“當牛做馬”到“當家做主”的故事。如今,故事的主人公,正乘著“發展快車”,感受著高原巨變帶來的“速度與激情”。

翻身農奴、聶榮縣白嘎村羅吉:隆瑪河畔幸福歌

羅吉回憶,1954年左右,家中牲畜被盜光,淪為“堆窮(小戶)”,羅吉被迫賣身給昌都寺(1917年,阿扎買瑪部落建立昌都寺,位於現聶榮縣下曲鄉1村。)做苦力,備受欺淩。如今,羅吉兒孫繞膝,家庭成員增至37人,四世同堂,生活幸福。

視頻報道
圖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