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文明實踐

要聞報道

貼近百姓生活 深入田間地頭——各地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創新黨的理論宣傳紀實

近年來,各地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深入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講黨的政策,培育主流價值,活躍文化生活,注重貼近農民思想和生産生活實際,讓黨的創新理論更好深入基層、落地生根,飛入尋常百姓家。

中央文明辦:推動新時代志願服務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是黨中央從戰略和全局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的重大舉措。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的指導意見》指出,文明實踐中心的主體力量是志願者,主要活動方式是志願服務。

廣州:融媒體中心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建設

廣州市從化區深入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和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線上線下相結合,為群眾提供各種特色精準服務。從2019年10月份開始,當地通過“線上+線下”模式,打造出集主流輿論陣地、社區信息樞紐、綜合服務為一體的互動平臺。截至目前,已開展3500多場活動,吸引了24萬多人次參與。

新時代文明實踐的“淮北答卷”

群眾在哪,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就建在哪;把“普通話”改成“家鄉話”,用小故事講清大道理;“群眾吹哨、志願者報到”,做到“民有所需、我有所應”……當前,淮北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解群眾所需、讓群眾參與、得群眾之心,促進文明生根、實踐成風。

首都文明辦號召文明單位帶動市民參與文明實踐

體驗冰壺球等冬奧項目、科普垃圾分類知識,巧手進行舊衣物改造……由首都文明辦主辦的“文明單位作表率 文明實踐我參與”系列宣傳活動拉開帷幕。首都文明辦發出號召,文明單位作表率,帶動市民加入到文明實踐的行列中,踐行志願服務,爭做文明市民。

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這場快閃 催人奮進!

2019年2月3日開始到2月1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頻道將連續八天,播出快閃系列活動——新春唱響“我和我的祖國”。在廣東乳源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6位乳源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志願者和當地瑤族、漢族群眾一起,在熱熱鬧鬧的年集中,用快閃的方式唱響《我和我的祖國》。響亮的歌聲在瑤鄉響起,歌唱強大祖國,歌唱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