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奮鬥者

顧偉:薪火相傳 文化潤家風

30年、1430期、重達30多公斤的《家庭週報》,記錄的是小家庭的變化,折射出的卻是國家和社會的發展。 《家庭週報》于80年代末在6.6平米小平房創刊,90年代中在60平米新居中發展,這份週報設有“家庭新聞”、“親友消息”、“繪畫園地”、“算數天地”、“外語角”等欄目,後來在120平米的大房子裏走進新世紀!

【勞動禮讚】為患者治病更要為他們寬心

白血病、淋巴瘤……多數患者拿到這樣的診斷結果,無異於接到了死亡判決書,悲傷、恐懼、絕望等各種負面情緒瞬間襲來。楊申淼每天面對的就是這樣一個特殊群體,因此,她不僅要為他們治病,還要為他們寬心。

河北78歲老人上大學:歲數大了 就更不能虛度時日

近日,一則《邢臺78歲農民讀大學》的消息爆紅網絡,網友紛紛點讚,稱任民昌老人為“勵志爺爺”。這麼大的年紀不在家安享晚年,為什麼還來上大學?任民昌告訴記者:“歲數大了,就更不能虛度時日。學以致用,為街坊四鄰家的畜牧養殖多做貢獻。”

陳清如院士:做學問就要頂天立地

1994年6月,世界上第一座空氣重介質流化床幹法選煤示範廠在中國調試成功。這一工程科技項目的研究成功,在世界選煤界引起了轟動。從此,缺水和高寒地區及遇水易泥化的煤炭分選有了高效的選煤方法,為潔凈煤技術中煤的加工和利用開闢出一條新的途徑,從而使煤這種古老的能源煥發新的生機。讓人頗有些意外的是,帶隊攻克這一世界性難題的是一位年過六旬的老人。

揭秘中國空間站研製團隊 強國使命 我在太空造房子

在不久前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中國作為2022年冬奧會東道主進行的8分鐘錶演中,“中國空間站”首次亮相,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2022年北京冬奧會舉辦,也正是中國空間站建成之時。

數控“花木蘭”屈旭琪:30秒啃下“硬骨頭”

説起“航天女性”,你會想到什麼?高智商?高學歷?還是女強人?的確,她們工作起來雷厲風行,鑄飛天神箭,造大國利器,他們在關鍵崗位上發揮作用。屈旭琪就是其中的一位。

王曙群:用150萬個數據換一次“太空之吻”

浩瀚宇宙,群星閃耀。許多航天人會情不自禁地仰望星空,尋找屬於中國製造的“星星”。中國航天最年輕的特級技師王曙群憑藉“精、新、準、快”的絕技絕活,帶出了一支技術過硬的載人航天總裝隊伍,也使他成為了載人航天工程總裝戰線上的領軍人物——“太空之吻”對接結構的總設計者和裝調者。

【我奮鬥 我幸福】守好這片山和水

為了建設天更藍、水更清的生態環境,很多環保人在做著不懈的努力。今天我們來認識一位被稱為“環保部華南督察局一把尖刀”的環保鬥士喻旗。

開欄的話

這是一個偉大的時代,涓滴努力都匯入大海。對社會而言,奮鬥是推動時代前進的動力;對個人而言,奮鬥是實現自身成長的階梯。

歷史由勇敢者創造,時代由奮鬥者書寫。這幾年,我國經濟發展獨領風騷,深化改革多點突破,依法治國深入實施,人民生活持續改善,脫貧攻堅有力推進,國防和軍隊建設開創新局,全方位外交成果豐碩,從嚴治黨全面推進……這一切發展成就都離不開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接力奮鬥。【全文】

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