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體時代 做好“融合”大文章

2019年1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就全媒體時代和媒體融合發展舉行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建設全媒體成為我們面臨的一項緊迫課題。

習近平的全媒體理念

這是習近平時隔近3年再次走進這幢大廈。這一次,是為了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2019年首次集體學習——一次把“課堂”設在媒體融合發展第一線、別開生面的集體學習。一直以來,習近平對互聯網催生的新聞傳播新技術、新機制、新模式都尤為關心。

“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習近平引領媒體融合走上快車道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的融合發展。3年前的2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為新形勢下黨的新聞宣傳工作指明了方向;3年後,習總書記再次深刻分析全媒體時代的挑戰和機遇,明確提出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的重大要求。這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深刻,謀劃科學,綱舉目張,使新聞輿論工作氣象一新。

【央視快評】推動深度融合 加快建設新型主流媒體

全媒體時代,主流媒體必鬚髮揮主力軍主陣地作用。要始終堅持“兩個鞏固”的根本任務,牢記新聞輿論工作者48字職責使命,堅持創新為先,融合為要,著力實現“融為一體、合而為一”,做大做強主流輿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起團結拼搏的磅薄力量。

圖集報道
媒體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