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遍山林尋良策 讓自然與城市共舞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林科院教授楊忠岐研究森林蟲害已經40多年,一年來他行走在山地林間考察調研,提案重點聚焦生態保護。春節前夕,全國政協委員楊忠岐抓緊時間到基層調研,他的調研地點大都在山地林間。

【新春走基層】媽媽的湯圓

正月十五元宵佳節,對大多數中國老百姓來説,都是一個闔家團圓的日子。然而對於一線消防員而言,和家人的團聚是一個難圓的夢。因為他們的職責就是用自己的堅守,護衛萬家燈火和平安。這兩天央視“新春走基層”記者走進四川綿陽市消防特勤中隊,和消防員們一起過了一個特別的元宵節。

【新春走基層】河南蘭考:家在黃河邊 年味兒裏看發展

踩高蹺,划旱船,拔河比賽分兩邊;你敲鑼,我擂鼓,男女老少齊歡呼。從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黃河岸邊的蘭考縣東壩頭鄉張莊村,鄉親們自發組織了新春聯歡活動,讓古老的村莊年味兒十足。

【新春走基層】扶貧幹部楊正熙:留住鄉愁 擺脫貧困

貴州省黔東南自治州的黎平縣,山巒疊嶂、山水相連,當地的侗族和苗族人民自古以來就以農耕為生,很難擺脫貧困。扶貧幹部楊正熙和鄉親們通過不斷努力,讓家鄉古老的農耕文化煥發了新的生機,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也讓家鄉逐漸擺脫了貧困。

【新春走基層】江西:鄱陽湖特大橋的日與夜

在鄱陽湖特大橋,每天平均20分鐘就有一趟列車經過。因為大橋橫跨鄱陽湖,多變的氣候,也給橋梁和鐵路維護帶來不小的挑戰。春運期間,不論白天還是夜晚,都一直有人守護在這裡。

視頻報道
圖集報道
  • 邊防軍人海拔6280米巡邏高原冰川:賀歲迎春在雲端

    大年初一,西藏軍區崗巴“高原戍邊模範營”挑選耐力王、爬坡王等骨幹破曉出征,登高迎春。

  • 寫春聯 送祝福

    1月17日,一名建築工人展示志願者書寫的“福”字。 當日,江蘇大學和鎮江市遠洋社區志願者為建築工人書寫春聯和“福”字,向他們送上新春祝福。 新華社發(石玉成 攝)

  • 江蘇南通迎春燈會亮燈

    1月18日,遊客在南通市迎春燈會上欣賞綵燈。當日,江蘇南通迎春燈會亮燈儀式在南通探險王國舉行,各式綵燈造型獨特,吸引遊人觀賞遊玩。據悉,此次燈會將持續至2月24日。

滾動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