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欄的話

  當國防綠渲染了你人生的色彩,當軍號聲吹響了你心中的讚歌,當嘹亮的口號震撼著你沉睡的心靈,當錚錚誓言註定你前行的方向,你就擁有了一個讓人敬佩的名字——軍人。​​​​

  軍人是一塊勵誌石,一面刻著忠誠,一面刻著奉獻。軍人的價值不是追求榮華富貴,而是恪盡職守、報效國家、服務人民。當祖國和人民需要時,他會挺身而出;當祖國和人民呼喚時,他會毫不猶豫獻出自己的一切。

  你身邊有軍人嗎?他(她)給你講過從軍往事嗎?在戰火紛飛的年代,軍人們持槍衝在前線,扛起了新中國的大旗;在和平建設時期,軍人們不僅是我們為之驕傲的“中國第一男團”,也時時刻刻堅守在大漠邊疆。值此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週年之際,歡迎留言參與#我和軍隊的不解之緣#話題討論。快來分享你和軍隊的故事,一起致敬我們最可愛的人!【活動徵集入口】

要聞報道

年齡“差輩”心相知,我們攜手向前走

隨著我軍士官隊伍的逐漸壯大,在如今的軍營裏,三四十歲的老兵已很常見,而剛入伍的新戰士才十八歲上下,這些老兵普遍比新兵大10多歲。面對年齡上的“差輩”、喜好上的“代溝”,新老兵之間經歷了怎樣的困惑和尷尬?傳統的“兵兵關係”迎來了怎樣的衝擊與挑戰?他們又該如何跨越年齡的鴻溝,為部隊建設共同奮鬥?

“爸爸媽媽,我親手將一枚導彈送上了藍天”

在中國,有這麼一支神秘的部隊,他們奔赴戈壁高原,遠走深山密林,他們長纓在手,劍指蒼穹,他們豪情壯志,堅韌頑強……他們就是戰略導彈部隊,守衛祖國長劍,胸懷強軍夢想。

能在刀尖狂舞 敢與死神過招 他們是王者無懼的中國兵王

廣西邊境地區,戰爭遺留下數以萬計的地雷,邢志明和戰友曾近千次進入雷場排雷;新疆庫爾勒的茫茫戈壁上,夏季氣溫時常高達40℃,防化兵劉威和戰友們身著厚厚防護服,在訓練中與各種致命毒素較量。在我軍各兵種各崗位上,都存在著大量愛軍精武的兵中之王。

致敬中國軍人:我們的美好生活有他們守護

我們的美好生活,是因為你的堅強守護。讓我們用一段視頻,向所有的中國軍人致敬。

紅色傳人·時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