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喜先進事跡報道

自打王傳喜當上山東臨沂市蘭陵縣卞莊街道代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20年來這個昔日“臟亂窮差”的落後村莊就喜事不斷,到2017年,村民年人均純收入達到6.5萬元,村集體資産增長至12億元;村裏先後獲得全國文明村鎮創建工作先進村、全國敬老先進村、中國美麗鄉村、中國最美休閒鄉村、全國鄉村旅遊模範村等榮譽稱號。王傳喜個人也喜事連連:當選黨的十九大代表,榮獲“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優秀共産黨員”“齊魯時代楷模”等榮譽稱號。

《時代楷模發佈廳》 :王傳喜

王傳喜是山東省臨沂市蘭陵縣卞莊街道代村社區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黨的十九大代表。他擔任基層黨組織書記19年來,率領村“兩委”班子和黨員幹部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築牢村莊發展根基;團結群眾,發展現代農業,壯大集體經濟,實現村民共同富裕。一段時間以來,王傳喜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後,在社會上引起熱烈反響。中央宣傳部決定授予他“時代楷模”稱號。

中宣部授予王傳喜“時代楷模”稱號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天(6月29日)向全社會發佈王傳喜先進事跡,授予王傳喜“時代楷模”稱號。央視綜合頻道今晚十點半檔播出的《時代楷模發佈廳》欄目講述王傳喜的先進事跡。

王傳喜:當好鄉村振興的“排頭兵”

山東臨沂代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王傳喜,帶領當地群眾艱苦奮鬥、幹事創業,經過近20年的努力,把一個“臟亂窮差”的落後村莊,發展成為鄉村振興的模範村。村莊富,環境美,人心齊。19年來,代村的兩委班子6次換屆選舉,無一人落選。王傳喜也獲得了齊魯時代楷模,全國勞模等榮譽。

【微視頻】王傳喜:“落後村”變“先進村”這位包工頭出身的村支書秘訣是什麼?

1998年的山東省臨沂市蘭陵縣代村被稱為“臟亂窮差村”、“落後村”,村集體負債380多萬元。而今,這裡被評為“中國美麗鄉村”、“全國文明創建先進村鎮”,村民人年均收入6.5萬元。近20年裏,代村舊貌換新顏,有一個人功不可沒,這個人就是——蘭陵縣代村社區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王傳喜。

【最美基層幹部】王傳喜:謀鄉村振興 讓村民富而樂

山東臨沂代村村支部書記王傳喜,帶領村民實現集體經濟的良性運轉,讓村民兜裏有了錢。眼下,他正在制定代村的鄉村振興發展規劃,想辦法讓村民過上更有質量的幸福生活。五十歲的王傳喜文化不高,卻很跟得上形勢,喜歡記日記、願意追求新事物。這200多本日記記錄了他19年來跟上新時代、與代村百姓共同成長的歷程。

【最美基層幹部】王傳喜:苦幹19年 “亂村”換新顏

山東臨沂代村黨支部書記王傳喜,19年來帶領村民苦幹實幹,讓一個昔日“臟亂窮差”的落後村莊,發展成生活富裕的“模範新農村”。來到代村,眼前的景象讓人很難相信,這裡曾經是一個村集體負債380萬,環境亂、治安亂的窮村子。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尋找齊魯樣板
    山東新聞聯播視頻報道
      視頻報道
      圖文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