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2傾力打造“最美國門衛士”
《守望》系列公益宣傳片

  《守望》系列公益宣傳片,以社會與法的頻道定位和理念為視角,對中國最具特色的邊防派出所和邊檢站進行巡禮,從看似平凡的工作中提煉普通公安邊防官兵身上閃耀的敬業、專業、執著與奉獻精神,彰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充分展現“最美國門衛士”的精神風貌。
  由《見證》欄目承制,共分八部,選取了最具代表性的公安邊防基層一線單位。其中既有地理上東南西北的概念,也能從視覺上呈現高原海島,荒漠城市,小鎮海港,炎熱寒冷的巨大反差,以及邊防局下轄的邊防派出所,邊境檢查站,公路,鐵路,機場等不同的工作環境。每一處都聚焦邊防公安或邊地居民,從具體的人生故事和切身體驗出發,表達公安邊防官兵拳拳報國志,守望家園故土殷殷情。

1 2 3 4 5 6 7 8
分集簡介

大連篇

  節假日期間的星海廣場是大連市遊客最多的地方,這裡與周邊的星海公園、星海浴場和國際遊艇碼頭,都是大連邊防支隊女子巡警隊的轄區。

  【觀看本集宣傳片】

煙臺篇

  曹園媛父母在一次車禍中雙雙遇難,煙臺邊防支隊養馬島邊防派 出所的民警從那時起,開始幫扶捐助這個女孩的生活。2012 年7月,曹園媛研究生畢業後,放棄到大城市工作的機會,成為養馬島邊防派出所的警察。

  【觀看本集宣傳片】

烏恰篇

  三、布茹瑪汗·毛勒朵是新疆烏恰縣吉根鄉的柯爾克孜族牧民,從19歲起擔任守邊員的第一天起,不識字的布茹瑪汗就開始學習用柯爾克孜文和漢文寫“中國”二字,一有時間她就在石頭上刻五角星和“中國”二字。

  【觀看本集宣傳片】

塔縣篇

  劉潔在塔什庫爾幹縣城的中學當音樂教師,這是她在新疆的第三年支教生涯,她的丈夫王向野大學畢業後入伍,成為中國海拔最高的邊防檢查站唯一的軍醫。

  【觀看本集宣傳片】

海南篇

  1996年,潭門邊防派出所建立起單邊帶長途對講系統,把在南海作業的每一條漁船與潭門邊防派出所聯絡起來,從此“南海110”就成為上千艘漁船的信號中心。2015年11月,四級警士長符史寶即將退役,卻難捨他工作了15年的特殊崗位。

  【觀看本集宣傳片】

雲南篇

  雲南省保山市芒顏邊境檢查檢站是全國唯一一個高速公路邊境檢查站,也是緝毒戰線的前沿陣地。“一人當關,萬夫莫開”,每一名邊防幹警定將毒品斬斷截流。

  【觀看本集宣傳片】

重慶篇

  10年來,從重慶江北機場出入境航班增長四倍,旅客流量增長五倍,2014年已超過120萬人。已經在邊檢站16年的王慶,依然忙碌在一線。

  【觀看本集宣傳片】

內蒙古篇

  在內蒙古二連浩特邊防檢查站,2015年9月份入伍的新兵經過三個月的訓練,將在12月初第一次正式上崗執勤。他們將成為這座歐亞大陸橋上最重要邊境站的一員。

  【觀看本集宣傳片】

幕後故事

  《守望》公益宣傳片攝製組用了三個多月的時間,行程兩萬多公里,與邊防官兵同時吃同住,深入他們的工作生活。攝製組首次在海拔5100米的紅其拉甫實施航拍,畫面氣勢恢宏;在雲南邊陲,攝製組不懼危險跟蹤拍攝官兵查緝抓捕毒販。力求真實還原公安邊防的真實全貌。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