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習近平等出席哀悼活動

國旗半垂,舉國同悲。4月4日,庚子年清明節,全國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在首都北京參加悼念。

【央視快評】致敬英烈 接續奮鬥

這個冬天太過漫長,這個春天來之不易。史上罕見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舉國全力迎戰。其間有苦痛、磨難與犧牲,更有不屈、堅韌與奮起。在這場由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人民戰爭中,我們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決不後退,決不低頭,譜寫了感天動地、氣吞山河的抗疫戰歌。

時政微紀錄丨不能忘卻的紀念

2020年新年前後,一場新冠肺炎疫情突襲中華大地。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在這場疫情當中,許多人離開了我們。截至4月3日24時,3326人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罹難。

熱解讀 | 今日,國旗為他們而降!

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今天,我國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全國和駐外使領館下半旗誌哀,全國停止公共娛樂活動。

聯播+ | 今天,請不要忘記他們

今天,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全國和駐外使領館下半旗誌哀,全國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以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早上,天安門廣場國旗升起後舉行了下半旗儀式。10時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今早 天安門廣場下半旗誌哀

4日,全國和駐外使領館下半旗誌哀,全國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以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今天早上,天安門廣場國旗升起後舉行了下半旗儀式。

湖北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犧牲人員被評定為首批烈士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根據《烈士褒揚條例》和《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關於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犧牲人員烈士褒揚工作的通知》精神,按姓氏筆畫排序,評定王兵、馮效林、江學慶、劉智明、李文亮、張抗美、肖俊、吳涌、柳帆、夏思思、黃文軍、梅仲明、彭銀華、廖建軍等14名犧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人員為首批烈士。他們不顧個人安危,逆行出征,敢於擔當,無私奉獻,用生命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

追記
視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