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韓國當地時間5月23日上午8:30,正在接受受賄調查的韓國前總統盧武鉉與一名秘書在住宅後山上散步,跌下山坡頭部受重傷。他被緊急護送到醫院,但最終去世。律師稱他可能是自殺身亡。 [盧武鉉遺書全文]  [盧武鉉和“賄賂門”]  [視頻集]  [圖文]

視頻播報 更多

韓國20餘年歷任總統無一不涉腐

 

全鬥煥 軍事政變上臺 判處死刑


  在1979年發動肅軍政變,1980年成為韓國總統。曾武力陣壓光州民主化運動,並把異議人士金大中、金泳三等驅逐出境。95年因軍事叛亂等罪名被判處死刑,1998年獲得金大中總統特赦。

 

盧泰愚 首位民選總統 獲刑22年

全鬥煥所挑選的繼任人。1987年舉行民主選舉並成功當選,成為自樸正熙之後首位民選總統。1996年以叛亂及受賄罪,獲刑22年,是韓國歷史上第一位公開受審的前國家元首。1997年獲得金大中特赦。

金泳三 首任文人總統 捲入親屬腐敗案

金泳三政府自稱為“文民政府”,雖試圖進行許多民主化改革,但因未能妥善處理亞洲金融危機和兒子金賢哲收取非法政治資金被捕,在國民一片譴責聲中卸任。

  金大中 民主運動的奠基人 三個兒子三個腐敗

  金大中曾被全鬥煥判處過死刑。當選總統後,因著名的“陽光政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執政後期出現的公司醜聞給他的政治生涯蒙上了陰影。他的兩個兒子被控受賄和逃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