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郝井文_專題_央視網(cctv.com)

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郝井文

郝井文是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空軍特級飛行員。入伍24年來,他始終牢記職責使命,心繫祖國藍天,苦練精飛、矢志打贏,成長為一名精英飛行員和優秀指揮員。帶領部隊出色完成釣魚島空中維權、東海防空識別區常態化管控等重大任務,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上作出重要貢獻。

赤膽忠誠巡航祖國藍天的空中衛士

蔚藍之上,蒼穹之下,有一群搏擊空天,捍衛祖國領空安全,巡航遼闊領空的人,他們是中國空軍航空兵,他們被稱為“刀尖上的舞者”。

入伍20多年來,飛行時間超過3000小時,護衛祖國藍天碧海,我空軍殲擊機飛越對馬海峽編隊長機——郝井文,正是這群舞者中的“王者”。

郝井文,空軍特級飛行員,現為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郝井文所在的部隊是一支傳統深厚、戰功卓著的部隊,曾2次入朝作戰,擊落擊傷敵機59架。

“來到這個部隊,就像好學生來到了好的學校,有了好的班主任,還有好的同桌。”郝井文説:“由於部隊傳統積澱深厚,加上現代裝備先進,來到這裡,不想成才也難,也正因為這樣,肩頭擔負的職責和使命更大、更光榮。” [詳細]

中宣部授予郝井文“時代楷模”稱號

中央宣傳部12月28日在北京向全社會宣傳發佈郝井文的先進事跡,授予他“時代楷模”稱號。郝井文是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空軍特級飛行員。入伍24年來,他始終牢記職責使命,心繫祖國藍天,苦練精飛、矢志打贏,成長為一名精英飛行員和優秀指揮員。 [詳細]

藍天有我 有我無敵!

郝井文,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空軍特級飛行員、空軍首屆“金頭盔”獲得者,他這幾年已經習慣了各種“首飛”。

從中國空軍“戰神”轟-6K前出西太平洋飛越宮古海峽開始,郝井文帶領戰鷹編隊,擔負起“戰神”的“帶刀護衛”。

宮古海峽、對馬海峽……他的航線不斷向大洋深處延伸,他的視野掠過更遠的天空。

作為空軍航空兵部隊某旅旅長,郝井文每次在執行任務時,總是擔當起“領頭雁”,飛長機、飛在第一梯隊、飛在編隊的最前面……他帶領著戰友,越飛越遠、越飛越深、越飛越有國際范兒。為了適應遠海遠洋訓練常態化需要,他和戰友們已經習慣使用英文呼號,訓練全程用英語交流。

截止到2018年,郝井文帶領部隊6次奪得空軍實戰化軍事訓練比武競賽團體第一,10人次奪得“金頭盔”,6人次獲得“金飛鏢”,數量居全空軍之首。 [詳細]

“王海大隊”的傳人

作為我們“王海大隊”的傳人,現在無論是日常訓練、還是執行重大任務,我們都要把扛紅旗、爭第一作為我們的目標。而如今我們要想打贏信息化條件下的局部性戰爭,更需要我們密切協同,攥指成拳形成合力。

2014年6月的一天,空軍突防突擊競賽性考核即將在西北戈壁展開。忽然,天氣突變,大風捲起揚沙浮塵,導致能見度急劇降低,嚴重影響電視制導炸彈的性能發揮,參加競賽的飛行員王立和另一名飛行員準時架機升空,利用低氣象條件作掩護,超低空鑽山溝隱蔽突防,創下了某型導彈複雜條件下命中新紀錄,一舉奪得空軍對地比武考核“金飛鏢”。接著,王立又在空軍自由空戰比武競賽中獲得“金頭盔”,成為當時空軍唯一一名獲得“金飛鏢”和“金頭盔”的“雙料”飛行員。 [詳細]

奮飛在任務空域“頭雁”

郝井文,1994年8月入伍,1997年9月入黨,大校軍銜,空軍特級飛行員。空軍首屆“金頭盔”獲得者,曾被表彰為“全軍愛軍精武標兵”,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

數架戰機穿雲破霧編隊升空,突破“敵”層層封鎖防線,成功對多個預定目標實施精確打擊。近日,空軍航空兵某旅參加上級組織的實兵演練,飛在梯隊最前端的,是駕駛帶隊長機的空中指揮員、旅長郝井文。

近幾年,郝井文以一個個執行重大任務的“首次”詮釋著率先垂范:駕駛戰機突破加油高度極限,首次實施高空加油;飛越宮古海峽、對馬海峽打頭陣當先鋒……[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