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播+| 一切為了人民 習近平始終關注這件“頭等大事”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國家安全工作,成立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明確國家安全戰略方針和總體部署,推動國家安全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決勝全面小康提供堅強保障

居安而念危,則終不危;操治而慮亂,則終不亂。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是全國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保證人民安居樂業,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

加強非傳統安全領域立法保障國家安全

要保障國家安全,就必須對非傳統安全領域的問題進行系統研究。在各種應對措施中,法律是不可替代的重要保障手段。

國家安全部披露多起境外APT竊密案例

國家安全部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當前,APT竊密行為包括三大特點,即攻擊領域廣泛,規模龐大;攻擊目標多樣,全網覆蓋;攻擊技術先進,手法複雜。

我國決定把生物安全納入國家安全體系

我國從保護人民健康、保障國家安全、維護國家長治久安的高度,決定把生物安全納入國家安全體系,系統規劃國家生物安全風險防控和治理體系建設,全面提高國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築牢生物安全防線,確保國家長治久安

2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指出,把生物安全納入國家安全體系,系統規劃國家生物安全風險防控和治理體系建設,全面提高國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視頻報道
圖片報道
  • 國家安全教育走進港口碼頭

    4月13日,在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前夕,山東黃島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來到港口碼頭,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向碼頭工作人員發放法律宣傳資料,講解國家安全常識,在碼頭一線築牢嚴防非法出入境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