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從海上來】從千年商都到智慧之城 廣州用科技創新引領未來

廣州,地處我國南方,廣東省的中南部,珠江三角洲的北緣,接近珠江流域下游入海口,毗鄰港澳。因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暢通發達的海上絲綢之路,廣州有著“千年商都”的美名。

讓人民在改革發展中更有獲得感

改革發展,民生是落腳點。當前,我國經濟正處於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外部環境也發生了明顯變化。民生改善隨著改革發展同步推進,但也難免有人在生活中感受到一些壓力。該如何看待民生的獲得與變化?新起點上,如何回應民生新期待?面對複雜局面,如何回應民生關切?

【風從海上來】從“盆景”變成“風景” 打造大愛之城的“溫州路徑”

9月18日,“風從海上來·改革進行時”網絡主題活動走進溫州,來自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中國經濟網等網絡媒體記者來到溫州慈善地標紅日亭,探尋打造大愛之城的“溫州路徑”。

【風從海上來】勇當探路者,溫州續寫改革創新新篇章

改革大潮東甌起,時代風雲東南匯。溫州是改革開放的先行區、市場經濟的發祥地,是一座具有“時代標本”意義的特殊城市。改革開放的40年,是溫州艱辛與曲折、奮鬥與拼搏的40年,是溫州光榮與夢想、燦爛與輝煌的40年。40年來,溫州人民走出了一條具有鮮明區域特色的發展路子。數據顯示,1978年,溫州GDP為13.2億元;2017年,溫州GDP為5453億元。勇當探路者,續寫創新史,溫州把“絆腳石”變成“墊腳石”,正重塑改革開放新優勢,爭當新時期民營經濟的新標桿、改革開放的模範生、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鮮活經驗和生動素材。

【風從海上來】勇立潮頭 活力寧波澎湃前行

“弄潮兒向濤頭立,手把紅旗旗不濕。”寧波因海而生、依海而興,被譽為改革大潮的“弄潮兒”。作為我國首批對外開放沿海城市和計劃單列市,改革開放40年來,從資源小市到經濟大市,從東部沿海一個不起眼的商埠小城到現代化港城,一批又一批的拓荒者前赴後繼,抓住每一次重大發展機遇,創造了寧波發展的奇跡。

【風從海上來】以改革促産業發力,南通贏來美麗蝶變

40年改革開放,40年砥礪奮進,40年春華秋實,40年碩果纍纍。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在《馬可·波羅遊記》中曾被描述為一座精巧繁榮、商民互通的“海州小城”。經過40年改革開放洗禮,南通經濟總量在全國大中城市排名中已經躍居第18位(2017年數據)。而今南通舊貌換新顏,已從“海州小城”化身為國際化現代新城,正在以敢為人先的決心和開放包容的姿態,陸海聯動,擁抱世界。

風從海上來
圖文列表